我們住的城市Tarragona,上週四起,天氣稍微不穩定。常白天風和日麗,晚上一夜風雨。

住在西班牙東北角有個優點,就是這裡是地中海型氣候,冬暖夏涼。這是你我學生時代,不少地理老師給的幻想。 

為什麼說幻想,因為,個人體驗,「冬暖」是要和中歐北歐來比較,今天九度,對台灣人有冬暖嗎? 但對日韓人一定暖的。

「夏涼」是要和冬南亞,或非洲比較吧!雖然我是去年九月中搬過來,但到了下午1:30後,還是得急忙忙躲回飯店去。這裡的店家是沒冷氣的。

回來看主題,「下雨」是有什麼好講的?原來,西班牙北部(像西法邊界)因為山勢高,雨水充足,據說雨量相當充沛。  我來了五個多月了,已不只一個人告訴我:這裡一年只下兩次雨;年頭年尾各一次,一次下一週。所以,去年十一月,不知情的我們一家,那一個星期因為夜間下雨,晚上沒有醉酒的僵屍出來漫遊,好睡的很。

而年初的雨,大約上週四開始,下了三個夜晚,這個週末又下了兩個晚上了。

image.jpeg

這是什麼報告?有人和我一樣懷疑「水夠用嗎?」一個朋友跟我說,還可以用。但有另一個朋友提到了「這裡很多都用循環水,比如洗街車」

 

朋友無意間解答了我的問題。

 

我住過超過三個月以上的城市有:

台南

高雄

香港(固定往返)

曼谷

Newcastle新堡

Nottingham諾丁漢

Portsmouth普斯茅斯

Tarragona 塔納嘎納(現居地)

(雙手握拳)Tarragona是我住過,最有歴史、最有看頭、鴿糞和狗屎最多的城市。

這得解釋一下這裡的地形。 Tarragona城位在個大斜坡上。至高點在北邊,一路往南邊的海邊滑下去。城市中間是Tarragona的最大街Ramble Nova。而這條街把整個城市一分為二。北邊的房子多老舊,舊城區就像進了十倍大的九份,準備迷路和當穿越劇女主角。

南邊則多為新式公寓大樓,巴士、火車站、港口都在這兒。交通便利。和老公吵架,護照拿著就可以去坐車到巴塞隆納機場了(喂)

我們找房子時,考慮到自己的娃娃車上下樓,遛小孩的去處(海邊)和親友來訪的便利性,加上剛來時,看到Santa Tecla正沒日沒夜的要狂歡十天(在舊城區)所以選擇了近火車站的新城區。

沒想到,這真是個苦痛的開始。噪音改天來寫,今天要告訴你們,下雨我有多高興。因為我們一家已成黃金家族了(暗)。首先是,鴿糞有夠多。先別說我家陽台清了我一星期,為什麼鴿子那麼多,卻還要把陽台設計成鴿子能休息下蛋兼方便呢?

到今日,恩雅爸那顆頭被新鮮黃金空降三次!第一、三次我都在場。第二次,他和個光頭的朋友在一起(委屈你了!)

我上週快到家門口,在隔壁巷子被噴射,本以為,是有人清掃陽台潑水,因為,這裡的陽台有排水孔卻沒水管啊!就那麼巧,恩雅爸就在路口,請他看一下,他說,頭髮及外套都有點小綠綠!一到家馬上裸奔進浴室沖水半小時。 然後洗我的ZARA外套(暗)

那恩雅呢?她就真神準了!來西班牙前,她的手曾被鴿糞擊中,那隻手剛好抓著娃娃車,她鬼叫個沒完,我以為她吐了。等反應過來,店員指示我廁所的方向後,我努力的給她搓皮又換衣服才安撫好她。  沒想到來西班牙,兩次都發生在自家門口。 我們一出了公寓大開,車頭推到人行道,我就聽到趴一聲。直覺要停下來看看是什麼事。  第一次發生時,打到她娃娃車把手,恩雅正在吃蘋果,沒留意到發生什麼事。 我努力檢查她的蘋果沒事才讓她繼續啃下去。 第二次更巧的打在她的風車上。如果沒那風車,就打在她身上了。

我們家娃娃車命苦,還有閃不掉的狗屎。  這台三輪娃娃車,真的好推的不得了。雖然破舊,但能讓媽媽們可以單手開門,單手拉娃娃車轉圈圈的,大概只有像我們這種打氣輪胎才做得到。  而這有胎紋的輪胎實在命苦。

image.jpeg

(恩雅坐騎)

因為,Tarragona是林祖馬住過狗屎最多的城市。

 

Tarragona和Portsmouth一樣,都有著又美又長的海岸線。我的經驗告訴我,靠海的城市狗都不少。  這裡的人不愛清狗屎,走一條街閃三坨屎是常有的事。 但如果走在公園沙地草地上,狗屎不易被看見,那實在很想放火了。 每次看到輪胎黏一堆沙,我就知道中奬了。

十一月起,狗主人可以解禁到海灘遛狗。 那個狗大便多到三歲的恩雅都會拿鏟子去鏟沙蓋狗屎了,小孩,你模仿能力會不會太好了?

(盤腿深呼吸⋯嗡⋯⋯)

我曾有個疑問,狗這麼多,會不會夏天一到全城薰香?原來,當地一直有清洗街道的洗街車在跑街。Tarragona全城都算在市中心裡,居住人口集中,鴿糞、狗屎加嘔吐物,溫度一高實在不好聞,所以,常有洗街車在街上跑。

這車子大小似台灣的一台小發財車。車身看起來不重,車子除了個駕駛,車前頭還會有兩個清潔人員用強力水柱洗馬路。車子的前頭掛著兩根蟑螂鬚水管,不用時就像收雨刷那樣的貼在車身上。  洗單行道時就洗兩側,雙向道的馬路就洗單側。有洗馬路時,那天的狗屎和鴿糞就會消失幾小時。

拍照時,車子正在路邊加水。

image.jpeg

各位,你們不覺得,與其花錢請人洗馬路,不如給不清狗屎的狗主人罰錢,不是更有效嗎?有人想法和我一樣嗎?

 

筆記:

這裡的鴿糞加狗屎,多到可以發電了吧,我想。來Tarragona,出門真要眼上眼下瞧。

目前,只有看到一個人沒清狗屎,當場被我婆婆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班牙 遛狗 鴿糞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