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的折扣季在每年一月六號三王節過後開始。一月七號那天,我很不免俗的去Mangos搶了條牛仔褲。之後我就一直等⋯⋯⋯

 

等到情人節都過了,也就是二月中了,還真如我所願,可以進場嘍了。 為什麼現在進場呢?因為西班牙的冬季不長,也不比英國冷。我選這時候買要出清的秋冬衣剛好可在英國派上用場! 英國的夏天其實大多時間都還要長褲長袖。(在西班牙大概可以裸奔了⋯喂)

image.jpeg

我先到ZARA買童裝,只要是長袖長褲尺寸可以,沒有要買貴的窮媽,每件3.99歐元真是讓我歡喜,下手兩件長袖,一件長褲。新衣服我習慣先洗,所以此刻在衣竿上,沒有照片嘍!

到市區的紀念品店時,如我所願,手套都半價不到。一雙本要十歐或以上的價錢,我用五歐買到了。這手套的特色就是

左右兩手的大姆指和手食指都可以滑手機。這真是好發明啊!

十年前我在英國當學生打工時,在火車站月台的開放空間賣baggett(法式長麵包)和咖啡。收銀機是螢幕觸控,我固定上早班 - 早上四點半。有一陣子下雪下到到火車進站時都冒煙。我一時以為在看哈利波特。

去收咖啡杯時,有時杯底飲料還結冰。 制服沒有厚外套沒關係,裡面多穿點就好,但是手要按螢幕算錢時,就極不便。這手套,能讓你在外頭接電話時免除手套,一且左右兩手都有,真是左撇子的福音。

我在巴薩隆納也看過Ale Hop店,店門口通常擺個超大隻的乳牛。 裡頭都賣紀念品或旅行小用品,但品質不錯。恩雅快一歲時,我們去巴薩隆納玩,也買個木頭小玩具給恩雅,質感很好。

image.jpeg

image.jpeg

這手套有點小造型,外頭有五顆小釦子。內裡鋪毛,很保暖。唯一的缺點是,因為已在店家吊了一段時間了,照片裡,我食指旁的小布線頭顯得不牢靠。

來西班牙別忘了逛ALE HOP

我住的城市Tarragona人口約十三萬。 我感覺所有的人不是住北邊的舊城區,就是南邊的新城區。 這裡人口集中,熱鬧方便,但消費習慣算傳統,沒有像IKEA或英國的大TESCO, ASDA。  我家附近有間廚具用品店叫CASA VIVA。偶爾我會進去逛逛撿便宜。今天看到了要送婆婆的馬克杯。 我婆婆對母雞有特別情感,之前在院子養了兩隻我巴不得吃了他們的母雞。 上週,她居然寄來一本關於母雞的兒童讀物!禮尚往來,剛好打折,我買一杯。(請看最上圖)

同時,給恩雅買個乳牛餅乾模。下午馬上試用,恩雅嫌手痛。看來,小孩還是用塑膠模型就好。這模型一開始我覺得貴,要台幣一百多塊,後來再看看,它的細節還不少,小孩可以殺很多時間。 算值回票價。

 

image.jpeg

image.jpeg

最後的重點是這把八寸的刀,Ceramic,這個字是主婦必備。這把刀四歐不到,讓我好想多下手一把給三月要來的婆婆。 在歐洲,切紅蘿蔔的機會太多。 一次在英國用過陶瓷刀,就回不去了。 現在,我一直忍耐家裡這把不繡鋼刀。再一天給你宣布退休。

 

姊姊妹妹們,來西班牙,紀得路過CASA VIVA要進去撿便宜!

arrow
arrow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