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相當愛剝東西,尤其是橘子和蒜頭。  大約一歲半的時候恩雅就會自己剝橘子,吃橘子。 英國的橘子,因為品種不同,買小顆點的橘子,她一手就可以掌握.那時,我們只要在橘子的上頭挖一個洞,好讓恩雅的手指頭可以伸進去,她就可以自己把整顆橘子的皮剝完,而且吃的相當乾淨.


第一次自己撥橘子,在一家餐廳


在台灣的時候,因為橘子的品種不同,一般台灣的橘子較大而且幾乎都有籽,所以我們沒有常常給恩雅吃橘子.
沒想到去年五月回到英國,恩雅並沒有忘記如何撥橘子、吃橘子.給了她一顆小橘子,在上頭挖了一個小洞好讓他的大拇指可以伸進去,把橘子遞給他,她就開始剝了起來。  剝好了橘子皮,她便兩手一撐,撐開了整顆橘子然後慢慢地抽絲,把她不喜歡吃的絲抽乾淨。  接著把橘子一瓣一瓣的送進嘴裡.
常常有人在恩雅吃橘子的時候會說:哎呀那絲是最有營養的部分.可能因為口感不好恩雅並不喜歡.但是幾個月後,慢慢地我有發現那白色的絲,恩雅吃的越來越多了.到現在,除非是吃橘子的時候吃到了籽,她會把那一瓣橘子吐出來.不然她一個人可以慢慢地享受剝橘子皮,並把橘子一口一口的送進嘴裡.嘴巴嗯嗯嗯的把橘子吃光光。
除了橘子以外,在英國時,也就是去年五月開始,由於英國人有吃水煮蛋的習慣.偶爾,我會水煮兩顆雞蛋,泡冷水把雞蛋降溫後再把整顆雞蛋給恩雅.我也發現恩雅也相當喜歡剝雞蛋殻.剝橘子也好、剝雞蛋也好,共同的一點是恩雅都會把剝下來的蛋殼和橘子皮放得相當整齊,整齊到有一種我說不出來的美感.

image.jpeg 

image.jpeg 

image.jpeg 

(坐娃娃車時,也堅持橘子皮要擺好)

Peeling1 

一日,在看往日的舊照片時,我發現,大約恩雅一歲三個多月時,我曾經讓她撥過蒜頭.


於是我好奇心驅使之下,便三不五十的,拿出蒜頭讓恩雅撥皮,手指頭做做運動.
image.jpeg 
恩雅一撥,我才知道,蒜頭有分紅皮和白皮。

到了西班牙,由於只有我一個人在帶孩子,於是撥蒜頭,變成了恩雅每天的功課.

Peeling2 

一日,剩下的最後兩瓣蒜頭尚黏在蒂頭上面,我便全給了恩雅。
相當好玩的,恩雅張大了眼睛問我:媽媽這個很long(長)。這是什麼?
我回:這是梗。她大笑回「game 」!

從此以後,我給恩雅撥的蒜頭,都得帶著「梗」。這樣子,給小孩子事情做時她才會有「梗」可說可做。

媽媽們忙碌於廚房時,小孩子吵鬧讓你無法專心煮飯嗎?
逛賣場時,要小孩安靜坐娃娃車內,又不方便帶一堆玩具出門嗎?
要訓練小孩的專注力、手眼協調,不用花大錢又想兼顧營養嗎?
炒菜、炒肉絲要人幫忙剝蒜頭嗎?

快快訓練你家孩子剝皮的功夫,不但能訓練專注力,還能安靜幾分鐘,靜得你耳根清靜!

arrow
arrow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