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快,臉書的朋友都知道,莫氏一家三口已於九月中移居西班牙Tarragona,轉眼間我們來一個月了 。 在西班牙生活,不比來西班牙旅遊 - 這句話是本文開頭,也是本文結論。

我們一個月血淋淋的教訓,罄竹難書啊。今天,就寫寫好消息好了。

恩雅已兩歲十個月大,在我們眼裡,她的terrible two 不明顯。 但有時細細想來,我覺得她和其他孩子接觸機會不多,想當然爾,實在不明顯。

十月下旬以來,我們房子的麻煩事告一段落,我就每天打包吃喝,帶恩雅去海邊玩沙。  如果天冷,才到公園玩。  這兩歲的孩子很奇怪,一到公園,如果未到放學時間,她還是玩沙子。 放學後,看到別的孩子來了,她會先觀看別人打算玩什麼,接著暴衝去佔器材。  小孩搶東西正常,但是肢體衝突就不淮了。  一次她推了人,我立馬拉拒絕道歉的恩雅回家。  從此,要玩前就先教育,公園的東西不是你的,不一起玩就回家了。

接下來,除了看別人玩什麼,她還會追著別的小女生跑,要牽她們的手來一起玩。 今天(11/3)就太可憐了,在港口的遊戲區,第一個小孩哭著只要她媽媽陪玩,第二個小孩她沒興趣,看到第三個小孩「路過」她立馬手刀往那對父子跑去,沿路叫「胡嘎摩斯、胡嘎摩斯」(西文的一起玩)。我坐在一旁,真心覺得我女兒好好笑又好可憐。最後,別人應該沒懂她在鬼叫什麼就走了。

最後有個小女生從隔離區開門走了進來 (港口的人行步道設有玻璃圍牆,用來隔離行人和船員。  避免閒雜人沒事對停泊在港口的船跳上跳下或影響船員工作)一看到恩雅就跑來,兩人開始一起跳上跳下。  然後,我和人家父母就用英文夾西文單字聊起來了!
image.jpeg 
所以,喔,快放煙火,我們有可以溝的「朋友」了! 這一家三口是說葡萄牙文的巴西人,他們指著身後的帆船說,爸爸就駛著這條船從巴西來的!媽媽和女兒坐飛機來會合。三歲的女兒居然在貴森森的英國學校讀書! 所以,我想這孩子是在校說英語,和同學說西文或加泰隆尼亞語,在家說葡文。難怪也很興奮看到我們。  

道別前,我說了我居住的街道,並問他們住哪?以後一起來遛小孩! 他們夫妻倆人頭同時甩了個角度 - 我們住那條船啊! (這太酷了吧!)

回家問老公,他也同意有空邀他們來家裡坐。  住船上的小孩沒什麼玩具吧? (她的玩具就是那條船啊!)

image.jpeg 
附近沒有小朋友,去找阿伯玩,還拉爸爸作伴。(一直交待毛巾別掉了)

 

image.jpeg 

 「媽媽,胡嘎摩斯嗎?」要找別人玩前,先問一下怎麼講!

後記:
一次在市中心的遊戲區,一個塊頭高恩雅一點的小男生雙手往恩雅的胸前一堆,恩雅往後跌,但又被器材擋著,沒事!
我內心大喊:萬幸,恩雅爸還沒來!不然你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這個老杯已經在台灣、英國都罵過人了!連人家父母在現場,他照樣開罵!罵完還叫我幫忙盯著,因為他都再三警告:I am watching you.

莫氏一家三口在西班牙Tarragona,一個有羅馬帝國遺址和世界文化遺產的小城。 有興趣的人,請繼續鎖定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班牙 Tarragona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