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p and Posy / Look and Say / Axel Scheffler 

前面提到的有聲書作者Julia Donaldson有本賣到繞著地球跑的名書叫古肥玀(Gruffalo)。這本書同時紅了書本的插畫家Axel Scheffler。

Axel Scheffler的畫風辨識度很高。Axel另有出一套Pip and Posy系列的書。

Pipa  
我暑假在英國的圖書館一看到這本書封面,就立刻借回家給恩雅試水溫。 就如先前提過的,書本對恩雅已經比較像玩具了,現在翻翻書遊戲書比較受青睞,加上她很愛看青蛙,撈青蛙,學青蛙跳,數蝌蚪。所以我就把這本入手了。

 Pipb  Pipc

Look and Say是本找找書,每一場景都兩頁,每頁(或每兩頁)都有2-3行的文字閱讀。 每一場景有八樣東西在底部,讓父母在認知教學後還可以要求孩子回大圖裡去找而達到互動。 書本第一頁就是在公園的場景,所以很合小人的胃口。後面幾個主題,她並不是一開始就喜歡,我覺得有點隨著生活習慣改變,遊戲的場所不同了而表現出來的喜好也不同。

Pipd

除了認識東西,找找書也是我給恩雅練對話和耐性的好機會。當恩雅找不到,或找錯時,我反而有機會引導,陪她耐著性子去找東西。即使她每天只唸兩三個主題也好。

Pipf  

這本書封面就有告知可免費下載音檔。 封面內頁有QR Code供智慧手機掃瞄。平時亦可放給小朋友們聽。

Pipe


最後,請記得每頁都問:小青蛙在哪裡?

 歡迎光臨我的蝦皮賣場: http://mall.shopee.tw/vidalife

 

arrow
arrow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