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因為工作晚歸.  中午前就出門奔波辦一堆大小事的我,一直忘了車子油表己經快要貼底了.  由於不久前才發生車子因為沒有油而熄火, 我小心翼翼的放慢速度, 不敢恍神的挑最短的捷徑往最近的加油站騎去.  

今年起,我在台灣加油都改以報公升數.  以我的小jog來說,貼底的油箱,大概吃個3.5公升就飽了.  平常,我都要求加二公升或三公升.  這個習慣,讓我特別會注意油價.  因為,如果每公升的油價有小數點,我勢必加整二公升,或多/少加點油,湊一塊錢整數.  同時,我也養成了和加油員哈啦,抱怨油價的習慣.  即使祇有多付一塊錢.  

昨天晚上, 我很訝異油價又漲了.  上週加油時,每公升的才27塊,昨天晚上,我去的大昌路加油站多是每公升27.5元.  照慣例,我又抱怨: 油又漲了喔, 怎麼那麼快又漲了.  上週才27塊.  

我得到的答案是: 我....我...我們大夜油價比較貴.

我對這個答案的接受度不高, 我的直覺是大夜應該是12塊過後.  不死心的繼續問: 你們大夜是幾點開始

加油員:.....10點...或11點...?  

這我就更不能接受了, 再問: 10點和11點差了一個小時,到底是10點還是11點? 

加油員: 11點吧.... 

我: 現在還沒11點啊.  (我10點半離開補習班的,頂多10點40分)

加油員不敢看我,身材高挑,穿著迷你裙,沒有穿著其他加油員藍色T-shirt和牛仔褲的她猛催油槍: 不要問我...我...我...我是新來的.

記得有說祇要加兩公升的我, 趕緊揮揮手, 暗示她停止加油了...一時之間,廣東話都出來了: 達啦達啦.. (以下是國語)我沒有說我祇要加兩公升嗎?  (我很確定我有講, 因為那不是我固定去的加油站,我怕加一公升被笑才說2公升的)

加油員:我..我....我以為你要加滿.

天啊,我祇想趕快走了.  卻因為要打統編的發票讓她手腳大亂.  離開時, 我一直想著 這位加油美眉,應該還是很單純的學生, 加油站內的默契顯然有點不足.  加油美眉對客人的問題,有些招架不住,連最重要的加多少都沒有聽清楚.  這一段時間以來,幫我的新老闆訓練員工,希望為班內帶來新的氣象, 心裡頭怕的,也就是聽到同仁和家長或學生,講出了我聽到會吐血的話.  一個人的工作態度或許是個性問題, 但是第一線人員的表現不佳,企業訓練不能沒有責任.  

回到家後, 看了韓劇 背叛愛情 最後一集.  上網時己經12點了.  在網路首頁的新聞,第一條居然是:油價要於週三凌晨開始調漲0.5元,成為27.5元.   哇.........對加油妹那句大夜比較貴的話,我開始質疑起來: 真的大夜比較貴嗎, 還是加油站偷跑?
  



補述(4/30)
今天, 四月的最後一天, 再去我固定去的加油站, "油價居然己經28塊了喔...",原來92和95的油價不同.  忘了92是多少錢,但是加油員說, 幾天前是28.5塊,這一兩天有降0.5元喔..唉喲,怎麼什麼東西原物料都價漲,就是薪水袋不會厚一點點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