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三,九月三號,恩雅爸和我早上五點不到就起床準備搭七點五分的飛機。

週二一整天,恩雅爸幾次想到將有七週見不到女兒而失聲痛哭。一晚沒睡的他帶著兩顆大眼袋去坐飛機。因為倫敦機場大霧,飛倫敦和在倫敦飛馬德里的班機都誤點。等他進了飯店己經下午四點多了。

整整折騰十二小時。 再經過兩天的找房子和線上討論後,我們決定







!!


上次造訪馬德里,不知在哪個池子丟銅板,願此生能再來。

我沒想到我們真的有機會成行,還要帶個孩子住一年。想到上次走馬看花的逛美術館,這次要來狠狠的看個夠。我很想帶孩子看畫展。自己沒有藝術細胞,但很高興孩子能有這個機會。

沒想到,計畫趕不上變化,千變比不上萬化。

 

為了馬德里,我們倆人雙雙辭工。恩雅爸到了馬德里後⋯⋯⋯

覺得我在馬德里舉目無親,又自己一人帶小孩。如果我病了、累了誰要來陪伴我們的小女兒呢?

馬德里畢究是個大城,要租屋的我們,考量到環境、地點、通勤、娛樂(小孩)及預算後,覺得沒有辦法給恩雅很好的環境。

不會講西文的我已經很多地方不能去,出了門,要請人幫忙扛娃娃車也不是辦法、下午要帶恩雅去爸爸的公司給爸爸看小孩可能也有問題。

馬路上的車多,噪音加污染等等。市區終究比不上住宅區。

那麼,既然我一直想回台灣,那轉個彎,我們決定孟母三遷,恩雅爸要和我揹娃娃回娘家了 - 回台定居一段時間。

馬德里之行有沒有很不可思議?人蔘啊人蔘!我要在馬德里開民宿的願望要再延延嘍!

為了女兒的生活環境和親情,恩雅爸付的學費訂金和我的機票就醬丟了!

我們要回台灣嘍!一家三口!要捏小孩和練娃娃英的親友就別急了,有的是時間呵!

 

 

影片是恩雅和奶奶在後院抓到一隻青蛙。恩雅一直要青蛙跳而猛搖桶子。 當天晚上,恩雅就會說frog這個字了。

http://youtu.be/Wu9Hxf7W69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德里 民宿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