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的爸爸在青少年時, 左肩的骨頭(Coller Bone)中間段曾摔斷過。當時技術, 在接合後, 仍可以很明顯看出肩膀中間有塊小突起。但從我認識他以來, 從沒有任何問題過。看他射箭(左撇子專用弓箭)舉重、開車或拿滑鼠都沒問題。  

2010arow (11)  

 

去年八月, 恩雅爸留下孕婦我一人在家, 去在波蘭放封騎腳踏車時, 因為『突然發現自己沒有騎在腳踏車專用道, 而是行人專用道』, 要快快換線時, 怎知腳踏車和行人專用道高度不一, 加上天色已暗, 視線不佳, 就摔翻了車。當時, 除了跟『發現肩膀上有頭皮屑又剛好穿黑衣服』般的覺得好糗喔!! 事後又發現, 他最愛的多功能旅行專用長褲擦破了洞, 特別去買的價值台幣兩千多塊的透氣後背包挫傷 + 破了一個側邊口袋。我花了十鎊買來送他的『世界趴趴走、濾心帶著走可以到洗手間接水就直接濾來喝』的水瓶壓到變形。

 

還在歐洲最後一週, 肩膀就微酸. 回到英國後, 先花了十鎊, 送裁縫店把後背包的口袋重作. 再沒幾天。收到信用卡帳單, 發現腳踏車租金居然高達台幣兩千五百塊。於是mail了腳踏車公司, 回了一封波蘭文郵件。再把郵件專寄給波蘭的英籍朋友, 再請這位朋友的同事看, 才知道,沒有在午睡前還腳踏車, 只騎兩小時, 就得繳罰金。這台腳踏車前後花了三千多塊台幣騎兩小時啊!!!

 

返英後, 馬上去看醫生, 去看家醫時, 說骨頭沒問題, 是肌肉的傷. 止痛藥吃了三個月後沒有好, 半年後受不了了再去看醫生, 被轉去醫院. 醫院排隊排了一兩個月才照X光。三個月前確定要開刀, 把骨頭切掉一小塊. 兩週前才敲定週一開刀.

 

原來恩雅爸的痛點是青年時代的斷骨, 被這麼一摔後, 那個斷骨接合處又開始磨擦著. 不但舉重先停了, 滑鼠不能久用, 弓也拉不開, 車子開不久, 睡覺無法久睡右側, 更嚴重的, 是恩雅愈來愈重, 他愈來愈無法抱小孩.

 

因為, 不可能自己會好, 醫院醫生也直言: 開刀是唯一的辦法. 必須把突出來的斷骨切掉. 但是, 莫老師的肩膀就從此左右不可能對稱. 開刀前, 恩雅爸去了兩趟醫院和諮詢師和醫生會面. 院方一直說是小刀, 只是切斷突出來的骨頭. 並不是很複雜的又把骨頭兩側切齊又做顯微手術接回去.

但是開刀也排隊排了很久三個月前決定開刀後, 一直等到八月..

我終於目睹了: 在英國開刀要排隊這檔子事

等待期間, 恩雅爸一直反覆在思考動刀的必要愈接近開刀日, 他就一直碎碎念: 身體病痛如果可以分成十分, 我的肩膀是一分都不到.

可是, 都等那麼久了, 如果現在不開, 再幾年嚴重起來, 人年紀大了, 恢復也慢, 想要開又得重新排隊.  所以, 這三個月中, 我真的"按奈"他很久, 到今天早上(8/11)還在勸他一定要開刀.   他淚眼汪汪的出門去了. (真的哭) 因為, 有什麼幾十萬分之一的會因為麻醉不當而掛點. 我的腦海中一直閃過酪梨壽司家的大白公主. (三條槓)

 

IMG_0902  

((你不開刀, 恩雅再大一點, 你就甭想抱了!!))

 

英國的健保在救急很有口碑. 像我剖腹即是一例. 但你能想像我整個產檢只有兩次掃瞄嗎? 加一次打流感疫苗. 羊膜穿次還得要強力要求才有. 39生第一胎, 要做羊膜還被說不需要.

開完刀後, 麻醉退了都是靠止痛藥在撐. 他說很痛. 啊偏偏, 恩雅的夜奶我們決定要給她戒了. 夜半如果醒來就讓她哭. 我好兩難啊. 一個痛得不能動, 要休息, 睡覺. 一個是心肝, 看不得她哭. 又只有我能奶她.

 

昨天,恩雅被電話吵醒後,就哭著要嬰兒床。她一站起來,我就壓她下去。約十五分後,她體力不支倒了。那時約九點多。

IMG_0924  

(這是六月剛回英國當天給我的哭臉, 那時真的很想把卡刷下去馬上返台)

 

平時三點醒的她,昨天二點就醒了。我想到她爸爸,也只好把她抱起來。拍拍她,她並沒有堅持要吸奶。但我還是嘟上去了。因為這最快讓她入睡。

 唉,睡前還跟她爸一起握拳:今夜決不抱她。她一哇哇叫,我們就馬上改變計畫。隔天一看到她笑馬上原諒她。真是沒志氣的父母

IMG_0981  

((每天早上睡醒都給我這個笑臉, 怎麼罵得下去??))

 

重點:我兩點醒來就沒法睡了 ~~~~~ ~~~~~~~~

再不戒就沒時間了. 八月中了. 小孩拜託你不要再夜奶了. 你阿母我現在火氣大得牙齦都出血了. 再來, 得再擬定作戰計畫. 不然, 九月一開課, 阿爸阿母可無法這樣子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