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5A  

很愛發笑的寶貝 2013年4月

 

手太賤之不知道怎麼一回事, IE整個被我移除了.

這幾年下來搜集的幾個好/有用, 工作需要的連結全都沒有了.

 

除此以外, 我的部落格, 居然把在Portsmouth的文整個按太快之全刪了. 29篇耶………. 難道當了媽後會變笨?

 

如果, 各位朋友有好的部落格要分享, 請不要吝嗇, “留個連結給我.

留一次謝謝! 我之前有要求過. 但現在要抱電腦的時間太少了, 實在不好回去查, 就請直接留吧!!

 

 

謝謝大家五月期間來我家探訪. 幫我們家恩雅洗清”大面神”的封號. 恩雅的臉其實很小, 認真比起來, 就我的手掌+手指那麼大 (有人在意嗎?) 但因為拍照都多為特寫, 所以一直被當大面神看待.

1305B  

(啊是有比滑鼠大多少哩??)

 

回台的飛機, 我選擇了先搬回婆家 Newcastle, 再由這兒出境.

在阿姆斯特丹轉機飛香港; 再由香港飛高雄. 說什麼我都不要倫敦飛台北再轉高鐵回高雄了.

倫敦安檢嚴格又耗時, 我還得坐三個小時的客運過去. 到了台北, 要揹個小孩拖行李坐車去搭高鐵實在是謀摳寧.

這一行程, 由於轉機時間都祇要一個半小時, 我想, 既然自家娃娃車真的很大, 又放不進婆婆的車子, 就用我的雙手展現母愛 - 抱著小孩回家吧.

 

真沒想到, 一到荷蘭, 一出飛機就發現….

! 誤點…要等兩個半小時.   偏偏這孩子, 找到地方要餵奶她不餓, 快要登機前她才吵著要吸奶. 荷蘭的地勤中有華人, 看到恩雅就借去抱著玩. 我也很不客氣: 既然貴公司飛機誤點, 那就麻請幫我抱到登機吧!

1305C  

 

那位平頭老大哥, 真的抱著恩雅二十分鐘喔! 有人來問登機之事, 他就用下巴東頂西搖的回答問題. , 這會不會太好混了? 在台灣工作的地勤, 一遇到飛機誤點都被”冊”到無力的好嗎!

何況, 荷航還沒有提供任何餐點飲料, 就請你等到登機. 所以我就餓到晚上十一點半登機!

 

三八恩雅媽, 在這位大哥來還小孩時, 心想, 人家抱了我的小孩, 我也算跟你熟了, 就問飛機誤點的原因. : 飛機漏油! 在檢查之中….

 

天啊, 各位, 看到這裡, 以後飛機誤點就誤點了, 千萬不要去問什麼原因啊…

 

不知道還好. 知道了心裡還在想那我還要搭嗎?

 

本想我香港飛高雄的華航是接不上了. 沒想到, 機長硬是飆機, 讓我們坐上香港的華航班機. 好加在, 荷航這班有四個人要飛高雄, 我們四個人在機場一路狂奔. 恩雅小孩因為很愛被抱著晃, 我在機場跑得大小粒汗都滾出來時, 她樂得對我笑笑還兼拉了一垞屎. 到高雄Landing, 才發現行李沒來. 也好啦! 我就只要抱小孩回家, 行李由快遞當晚送到家門口.

 

 

 

在台灣住了一個月, 真的覺得因為這個可愛的小孩, 家人的感情近了很多. 但是因為孩子實在太小, 五月的台灣實在很熱, (現在是放火燒的地步了, 我知道) 所以外縣市的親戚, 除了祖家台南, 全都無法探訪. 新初到一地, 恩雅第一夜通常都不能眠. 我和外婆決定就不去外縣市了.

 

在台灣的這個月, 恩雅長大很多. 也有很多新發現. 比如:

 

洗澡時, 發現有水流這件事 

五月的最大成就是翻身:

1305E 1305D  

 

 

開始準備長牙, 所以固齒器, 大拇指都不離嘴:

1305F  

 

很慶幸的是, 整個五月她都是一覺到天亮的. 只是偶而像做惡夢般會叫幾聲. 雖然我還是得當乳牛值夜班, 但是白天有人幫忙換尿布, 洗衣服, 睡到自然醒, 過著茶來張口, 飯來伸手的日子, 實在是幸福到爆表了. 好懷念阿母牌的黑豆漿和紅豆薏仁啊!!!

 

 

這一個月, 天天和恩雅爸facetime, 前兩週恩雅還會扭擺屁股, 來個搖咧搖咧的表示「你是那個付房租的男人!」 

 

想不到, 環境的現實, 這個小人兩週不到, 會側翻後, 就來個「每天都要看這個杯杯真無聊」的臉, 練側翻去了. 搞得恩雅爸: 機票絕對不可延期! 準時回家!

 

! 我的揹娃娃之旅, 準時五週結束.

 

最後, 要說的是:

高雄小港機場的硬體真的不賴, 小而美又齊全. 還全部不用錢. 娃娃車,哺乳室, 祈禱室(要和阿拉和基督溝通的都有喔). 哺乳室裡有嬰兒床, 泡牛奶的熱水飲水機, 熱牛奶的機器, 尿布台, 居然還有溫的濕紙巾以及各尺寸的尿布.

 

我拿了張意見調查表, 大大的填了滿意. 唯獨要改善的是, 我搞那台娃娃車真的搞很久. 當了媽後才知道, 娃娃車的收法會因牌子而異. 一手抱恩雅, 一手搞娃娃車的我, 實在弄得我一身汗.

 

我到了幾乎要把恩雅放地上, 好空出兩隻手來展開娃娃車時, 就搞定了. 於是留言希望能加放一張解說圖, 好讓我們這種單獨帶娃娃出國的父母方便一些.

 

不過, 真的太滿意高雄機場了. 因為, 國外不少機場都是硬體齊全, 但以上紅字的東西/設備, 則全都沒有, 或者要去用買的啦.

 

軟體的部份, 荷蘭人真的很對帶小孩旅行的旅客非常禮遇. 我當學生時, 坐過一次荷航, 對史基蒲機場印象深刻. 那是第一次覺得, 來去英國, 真的不用去希斯羅(Heathrew Airport)機場.

 

荷蘭是離Newcastle最近的歐洲國家. 在英國要Check in, 起飛時, 地勤都是英國人, 我還沒有特別的感覺. 上了飛機後, 我就真的像置身在荷蘭了. 先是那位超過180公分的空姐, 問了我位子, 拿了條娃娃安全帶, 蹲跪在走道教我如何使用.

飛機上一堆沒地方擺腳的荷蘭人, (荷蘭人有歐洲最高的平均身高) . 下了飛機後, 才知道荷蘭與英國有這麼個不同. 在英國, 別人看你抱個娃娃, 推娃娃車, 會禮讓你, 幫你開門, 壓門. 有人擋了路, Excuse me一聲就好了.

到了荷蘭, 我一下飛機, 接機的巴士司機遠遠看到我, 就揮揮手(那位太太你直接插隊, 不用排了), 頭探到車子裡: 這位乘客, VIP來了, 請你讓座.

 

要下車子, 附近的人壓著不動, 我們母子先下車; 下了車子, 司機直接引導到手扶梯口, 一夫當關, 用手擋著所有人的去路, 我們母女萬夫莫敵蚵…

 

轉機時, 我們不用排隊, 直接走VIP通道, x光也不用等, 還優先登機. 我還發現, 一位港藉空姐在匣口收登機證時, 除了讓帶小孩的旅客先登機外, 還會擋著其它的旅客, 一直目送我們進了機艙, 才放行其他的旅客.

上了飛機, 很巧的, 這位空姐還跑來把我身邊的男性乘客支走了. 再交待我有任何需要可以直接找她.

 

所以, 在荷蘭和英國最大的差別就是: 我連Excuse me都不用講. 自然有工作人員幫你開道. 就連排個隊, 荷蘭人也會過來說: 你直接走公務走道, 不用排隊啦.

 

不過, 真的好佳在, 我們家小恩雅是社交女王, 抱著的時候面向外頭, 她會努力的嗯嗯啊啊和一堆人點頭社交. 幫我贏得不少好人緣. 在機上也沒什麼哭鬧. 除了喜歡在要降落時大便, 葛得一屁股屎, 也沒什麼大問題.

 

加註一下: 各位民意代表大大, 使用者是應當付費. 這絕對合理. 我要當媽前就有認知要花尿布奶粉錢, 只要機場裡有賣, 是不介意去買. 價錢合理, 有零售都能接受. 別給相關當位太大壓力啦. 比起國外許多大機場, 高雄機場真的太優了. 誠心的給100個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