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48, 莫氏一家人到Durham County的一個戶外博物館玩 - Beamish.  我們一行一共四個大人, 兩個小外孫

 

乖乖曬太陽的兔女郎...(不是我們家的小孩)

2012Bea (5)  

 

Beamish Museum是以他的仿古聞名全國整個小村落有煤礦場, 小學, 教堂, 民宅, 商店 (含律師樓及銀行), 農場等全部仿照一百年前東北英格蘭的人民生活方式建照除了裡頭的村民仿一百年前的穿著外, 農莊裡的雞鴨豬牛羊都沒少還有還有, 就連火車, 馬車, 公車也仿當時打造.

 

現場有很多老先生, 老太太來回憶他們的童年.

2012Bea  

有上下層的老電車

2012Bea (1)  

 

在復活節期間, Beamish把喬治Georgian, 維多莉亞Victorian 艾德華時期Edwardian 的傳統都帶進來裡頭嚴格來說, 我看不太出來但是, 復活節, 應應景,小孩畫畫蛋,我這個老外就走馬看花, 所有的大人內心: 耶穌基督,小孩你給我跑累一點,晚上不要吵我這樣我們寓教於樂兼累到小孩加上親友聯絡感情的目的達到就好了.

 

百年前的打卡鐘

2012Bea (11) 

糖菓店耶..裡頭賣的巧克力,糖菓都是現場製作的古早味的喔

 2012Bea (6)  

Beamish和英國很多旅遊勝地一樣, 一次買票,一年內無限次入場.  由於整個Beamish像位於山谷之間, 四面環山,地方大得一天還走不完.  這次玩了一天後, 我們真的覺得是個適合帶小孩來的地方, 因為, 實在難得有地方可以讓小孩跑一天, 又有得吃,喝,又有小動物, 還有古人可以看, 最重要的, 不要擔心有車.  所以, 我們一年之內還會再回來.

 

當了一天的瑪莉亞, 我冷斃了,小孩居然玩到脫外套.

2012Bea (21) 2012Bea (16)   

下了一週的雨, 難得週日是陰天, 其實裡頭人真的很多.  但由於地方大,所以一點也不算擠.  僅有在商店街裡頭, 大概大家都和我一樣, 太興奮了, 急著下車, 往店裡頭擠.

 

嗯, 這個眼神好像...

2012Bea (8)  

排隊下礦坑... 很不建議去.

2012Bea (17)   

Beamish Museum唯一的條件是, 它是個室外玩耍的地方, 必須要在天暖,天晴的時候去.  最好自備食物,  裡頭的飲食都不便宜.  還有, 附近並沒有火車站, 可能得搭公車或計程車去.

 

此行,我覺得有點可惜, 當地的員工並不算多.  可能地方太大, 把員工分散了. 

2012Bea (18)   

我玩了繞鐵圈的遊戲.  我祇是和大家站在那裡,沒想到莫老師拿來了一個. 我一跑就兩圈.  別看我這樣跑,我是全場玩最久的. 不少歪果人都對瑪莉亞投以不可思議的表情喔.

 

Beamish 位於Newcastle南方的一個縣市叫Durham.  Durham有個很有名的大教堂Durham Cathedral曾是電影哈利波特的場景之一

Durham  University 是英國前首相布萊爾的母校排名也相當好由於Durham發音似頑皮豹音樂開頭, 英國人有個笑話: Where does pink panther live?  Durham.  (頑皮豹住在那裡? Durham)

第十三秒開始,你就會聽到Durham, durham.... 

arrow
arrow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