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rtsmouth的朋友台中妹帶我到Lidl去買菜.  本來祇是要買好吃又便宜的德國巧克力.  結果成了另一個我愛去的超市.

 

一晚, 在Lidl要買蒜頭, 我開口問老公: 你要中國的還是義大利的?  回: 義大利. 

我也想買義大利的.  從沒買過義大利的蒜頭, 好奇心殺死熊.  加上義大利的蒜頭是坐搖藍來的, 就買了.

ga  

 

這裡常見的蒜頭有兩種.  一是紫色的皮, 一是白色的皮.  我無意間發現的.  但最外層都包著白色的皮.  蒜頭本身都是白色 (無誤, 紫色應該沒人敢吃!!)

gb   

這傢伙是紫皮品種, 未剝皮就一目了然.  我們倆人是大蒜家族.  一餐煮個五六瓣蒜頭是常事.  現在幾乎都祇買有機蒜頭.  常吃蒜頭 (或常吃好的蒜頭) 我發現, 我比我的學生不易生病. 

 

終於到了要煮這顆義大利蒜頭的日子.  皮一剝, 我立馬在廚房衝到客廳: 天啊, 這是一顆蒜頭耶!! 

所以說, 一藍子, 就約五六顆.  這是什麼品種啊?  可惜, 包蒜頭的網子被我丟了.  得再回去買才有了. 

gc  

 

 這太方便了.  祇要剝一層皮, 一餐的蒜頭就有了.  對蒜頭食用量大的人來說, 很省時間. 

gd  

此蒜有一缺點, 每餐食蒜量不大的人, 一餐又吃不了一顆, 放著我覺得都氧化了, 沒有營養了. (註一)

 

上次回台灣時, 心想夾帶個兩顆回去, 看能不能種得出來!  後來, 想想, 還是算了吧!    免得在海關憑添自己的麻煩. 

 

下篇要寫我的玩具喔!!  姊姊妹妹要回來看喔.

 

 

(註一): 台中妹的未來公婆以前在英國開Take away, 非常會料理食材.  台中妹有傳授: 蒜頭一次可以切一堆, 但要用個瓶子裝起來後, 倒上沙拉油, 把蒜片全都蓋過, 避免和空氣接觸.  大家不妨試試.

 

我回台後, 有傳授給我那個一次打一堆蒜泥的老母.  不知她有沒有照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