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十一月了, 很會拖姊姊馬德里文一定要來完成(握拳)!!

 

上週五, 外公走了. 下午說呼吸困難, 晚上就走了. 一生無病無災的外公, 走得雖突然, 卻沒有給做晚輩的我們帶來什麼憂煩.  想想雖然有點不捨, 但是, 走得沒有太多的苦痛, 也是另一種福報吧. 

 

這個週五, 是我三八生日. 每年要過生日,都跟莫老師說: 我要一個生鐵大燉鍋當生日禮物… 實在等不了了… 自己砸錢下去買了.  所以, 換得i pod一台… (某人真的轉性了, 居然買電子產品給我)  看來, 我的聖誕禮物會是一隻鏟子了.

 

 

我到馬德里的第一個食物:

madrid (74).jpg  

是一杯小咖啡.

 

真奇怪, 離開英國, 祇要說: 咖啡, 一定是黑的.  除非你指明:要加 latte(拿鐵, 意即:牛奶).  我在西班牙喝了幾杯, 就連在中國餐館也點咖啡解膩.  但是, 你別”大”看這杯咖啡.  他的杯耳小到我小指都穿不過.  (請參考旁邊的咖啡匙比例. )  我到中國餐館時用中文問: 為什麼杯耳都這麼小?  服務生很實際的說: 比較經濟.  (他聽成杯子)

我問: 要經濟也可以用大耳朵的杯子啊?

服務生: ………………….

 

後來祇能想, 這是傳統吧… 杯耳祇給你看, 不讓你穿的.. 這杯子真不好拿

 

西班牙人吃”小食”的次數很多.  由於酒館到處都是, 我們餓了, 累了就找小酒吧坐, 點兩瓶飲料,

我點的可樂… 居然這麼小瓶喔, 比杯小還子.. 呵呵.

madrid (75).jpg   

加一份小餐:

madrid (76).jpg   

剛看到這”燉蛋”著實嚇一跳.  起些是: 叉子怎麼叉這樣?  再來是: 這蛋怎麼那麼高又硬?

原來, 這是傳統的西班牙炒蛋.  用是馬鈴薯泥混著蛋液下去做出來的.  點一份通常是一盤的四分之一.  服務生切盤後, 微波加熱一下再端上來, 附送兩塊小麵包… 實在非常好吃. 

 

如果你像我英語不通, 就去吧檯旁用比的.  (怎麼看都比英國的好吃啦…. )  姐姐你笑到裂嘴了..

madrid (77).jpg   

店家通常會有小三明治給你下酒: (類似下圖)

madrid (78).jpg   

走著走著, 走到了以前莫老師住的公寓附近.  (我們是來懷舊的…. 更正: 懷某人的舊) 走進了他舊家街角的酒吧, 哇… 有個東西吸引了我 => 西班牙火腿耶….. 整隻的豬腿烤出來的..

madrid (81).jpg madrid (80).jpg   

我們也是點飲料, 店小二給我們一盤橄欖.  我吃到一塊免費的沙丁魚三明治: 一小塊硬麵包, 一片蕃茄, 加一小片沙丁魚.. 淋上橄欖油後加熱後真是好香喲…

在西班牙, 每家的下酒菜都不同, 小二問我要不要, 我祇負責點頭…. 通常都是不額外加錢的.

 

這店家的收銀機還是台古董喔!!

madrid (84).jpg   

來張火腿近拍: 全店的人都在看我.  柱子上的火腿, 下方都有個小碗接”肉汁”.  要吃的時候, 整條腿抱下來切片.  但是通常已經發霉的外皮會先刮掉.

madrid (85).jpg   

忘了這是什麼, 但一直以為這是茄子 ^^

madrid (86).jpg   

再去亂亂走, 走到一條很多中式超商的街道.  其中一間沒有開.  居然叫: 好想你…hao xiang ni…

madrid (87).jpg   

我們住的飯店附近, 有間很熱鬧的酒吧.  牆上掛滿了火腿.  不同的是, 這家店的火腿有用不同顏色的袋子和網子包了起來.  我快快衝進去拍照後就酸了… 因為沒有消費.  也還好沒有消費, 那股肉味還是濃郁啊… 我跟莫老師說, 這就是正宗的 Body Shop.

madrid (88).jpg   

住到第三天, 我們完全進入西班牙時間: 睡到過十二點 + 下午三點出門.

所以, 終於吃到我每天呀呀叫的”西班牙海鮮燉飯”.

madrid (89).jpg   

這餐館很大, 而且就在我們的民宿前面而已. 

madrid (90).jpg  

看不懂西文還在裝氣質的YY.  食物的魅力實在無限嗯…

 

前年去西班牙在東非的離島, 加上幾個電視旅遊節目的影響, 我一直以為: 西班牙燉飯, 祇有海鮮口味… 原來:

madrid (91).jpg    

蝸牛加兔子

雞肉加海鮮

海鮮

 

雞肉加海鮮也還好, 祇是我不吃海陸雙拼, 老師說會產生不飽合脂肪酸.  可是 蝸牛加兔子 是怎麼一會事?  不要點不要點… 雖然, 吃兔肉是舊習… 但我當下非常希望上頭沒有英文….

反正, 我一開口永遠都是: 海鮮 )))))))))))

 

madrid (92).jpg  

好大一盤啊….真是太幸福了.  這種西班牙米會吸飽鮮肉湯汁, 我實在巴不得扛一袋米回來… 唉…

 

莫老師點蒜蓉蝦.  他說, 他也要吃海鮮. 但點菜又搶不贏我.  所以, 來點別的.

madrid (94).jpg  

不會吧… 為什麼你不用撥殼??  他那一盤真的好香啊… 

 

從我的盤中飧抓出兩隻蝦子來… (吃的時候很噴汁, 所以紙巾要包著)  哇咧, 左邊那一隻實在有夠難撥殼的… 就醬, 某人就一邊吃麵包, 沾蒜蝦湯, 兼吃蝦仁又優雅的喝著礦泉水, 我卻在那裡和蝦子拼命….

madrid (95).jpg   

(這照片真的很好用, 我們連去這餐館兩天, 第二天我直接給服務生看蝦子的照片, 指著左邊那隻搖頭no, no, no …, 再指著右邊那隻點頭 西, 西, 西….., 於是, 就來了一盤僅好”好撥蝦”的海鮮燉飯.. 高明吧!!)

 

 

還有這個:

madrid (96).jpg   

吃完後, 要離開時,才知道餐廳裡那麼吵是因為有life秀.  哇!!!!! 看到舞台左邊那個屁股沒???  有夠結實的. 

madrid (97).jpg   

有人不賞臉喔.. 讓人想到威廉和凱特的婚禮.

madrid (98).jpg   

吉它手弟弟下了舞台, 被我追星.  拉來拍照.  我們是透過翻譯聊天的.  他有點被這個阿桑嚇到.  那是目前, 本人親眼看過吉他彈得最棒的.  我不小心錄了影, 但違反了店家規定, 所以大家看照片就好了.  吉它手弟弟五歲開始彈吉它, 已經彈了二十年了. 

madrid (99).jpg   

不會講英文的他問了我一個字: 日本人嗎?  (真拍謝, 好久沒有聽到這句話了…)

 

madrid (100).jpg  

到了門口, 才知道, 原來這就是我剛剛吃的燉飯啊.. 這麼大一盤… 可見, 民情真不同.  用國語就叫飯桶了, 西文是要叫米盤嗎?

 

另一天傍晚, 我們逛完大皇宮後, 往個新社區走去, 由於已經五六點了, 店家西班牙海鮮燉飯銷完了….(我也祇會講這個字啊, 所以點不了別的)  於是, 就來了一盤”沙拉”.

madrid (101).jpg   

這雖然是冷盤, 但是味道很色香味均不缺.  最底是Lettuce,(窩苣), 然後鋪上蕃茄片, 鮪魚肉, 一顆水煮蛋, 十幾顆橄欖, 還有兩條白蘆筍耶.  最上頭淋上橄欖油及楜椒粉就大功告成.   西班牙的白蘆筍我早有耳聞, 沒想到被我吃到了…蘆筍在英國可是小小一把就五六十塊台幣… 我實在下不了手的.  這小小兩條可大大滿足我喔.

 

最後一天離境時, 我的早餐照例是: 西班牙馬鈴薯泥燉蛋… (英文是用 炒蛋 這個字) 真不賴.  但是這家鹹一些. 

madrid (102).jpg  

所以, 西班牙沒事不要去, 去了會胖十公斤是真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