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馬德里, 去逛完大皇宮後, 再殺到馬德里當地最大的大學, 再經由學生的介紹去附近找吃的.  酒足飯飽後才回飯店.  出門在外, 不, 應是 「出國在外」祇要是醒著,一刻都不能浪費啊.  於是, 整裝一下, 我們又在市區漫無目地的走了起來. 

 

真奇怪, 完全不懂西文的我, 居然可以「去那裡看看在賣什麼」。  太幸福了, it’s a good try.  是家賣可可熱飲的百年老店!  簡直像是在西班牙中樂透一般.

 

店家有二個門,位於不同的路口. 但是招牌都一樣.  綠色的門板,門框很顯眼.

madrid(56).jpg   

客人得自己到櫃檯先買單, 服務員再送上飲料. 不用擔心,不會搞錯, 因為,店家祇有一種飲料,和一種食物: 就是熱可可和西班牙油條. 另外提供免費的開水.

買完單後, 自行找個位子, 那位美麗的姊姊,馬上就會端來你的飲料和食物了.

我完全不會講西文,這是在馬德里最煩的事.  西班牙人幾乎不講英文. 我全靠莫老師翻譯.  有時,他和別人講完西文,轉過頭來也對我吧喇吧喇; 有時,和我講完英文,完全沒有把我的話翻譯出去. 有好幾次我實在很想跳起來從他的頭敲下去. 

 

可是, 在這兒如果你完全不會講, 沒關係,祇要用比的, 比上杯數和盤數, 這位姊姊就能給你算好錢啦.

madrid(57).jpg  

 

店裡的女人都興奮異常; 男人都一臉「被綁架來的」相容. 全呆若木雞.  店裡頭的柱子中間空欄全是來拜訪過的名人照 (仔細看下圖我身後有很多黑白照). 

我能認得的很有限,祇看得出蒂娜透娜, 還有一位是奧地利王妃【不認得人,但認得她的抬頭】。

madrid(58).jpg   

快來看我吃!!  【某人非常無耐的被強逼按快門,然後祇是一直打哈欠,打到我吃完】

madrid(59).jpg   

來西班牙一定要來一杯,因為,這杯非常香濃且完全不會甜。【說啦是可可,不是巧克力】至於那個油條,台灣好像也有,祇是我不確定名字, 印象中好像去華納看電影,入口處有賣的高貴零食.  不是台灣人熟悉的口感.  不脆,不綿,也沒有特別的香或彈Q.  有興趣的人, 還是可以試試. 

 

真想再去喝一杯啊!!  我和某人已經約好下學期要一起去學西班牙文了.. 食物的力量真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