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買菜回家的路上, 走在一個住宅區的街子裡, 不寬的人行道旁, 一邊停滿了一排車, 另一邊是傳統的透天厝.  家家戶戶前頭都有個小花園, 祇是,種什麼花草, 丟什麼垃圾, 光看住這兒的人的品味而定.

我不會在英國開車, 倒是常坐車時, 抱怨英國的路真的很窄; 已經夠窄了,還停了一排車.

"因為,這些房子蓋好的時候,家家戶戶都沒有車子."

哇,所以說,要看房子新舊,就得看有沒有停車位嘍.

 

英國難得讓我覺得熱, 據說, 今年的夏天, 大概是一世紀以來最熱. 我步伐不快,今天才交出去所有的成績.  心理了無負擔與牽掛, 當然, 我也要失業一陣子了.

 

請幫我一個忙好嗎?”

一個聲音叫住了我.

一個老太太站在她家的前院裡, 我在人行道上, 拖著菜藍子走回家.

她手持拐杖, 一頭清湯掛麵的白髮, 講話時, 下巴會抖, 手和身子也會抖… 有點帕金森氏症的感覺..

我嗎? “ 路上祇有我一個人..

 

Portsmouth的人口密度很高, 我們常出門走四個小時, 除了過馬路, 房子都沒有間斷過.  這裡的人口密度和倫敦一樣高喔..

 

可是, 嚴格來說, 十步之遙大約還有三個工人, 他們和我一樣, 也是外國人…. 好像在做工程或園藝之類的.  一身灰… 我才跟他們擦身而過. 

 

我被鎖在外面了, 沒有鑰匙可以進去, 你幫我找找我女兒好嗎?”

 

花了我一點時間, 我才搞清楚, 她的女兒住院了, 所以她才會來這兒拜訪她女兒.  走到前院時,今天不怎麼大的風居然把門給”扇”了… 她就被反鎖在外面了, 喔, 還有一條西沙犬.

 

我沒有備用鑰匙, 我也無法走到後院, (這宅子沒有通道通到後院) 所以就一直站在這裡.”

這時, 隔著小小的鐵門, 那條小西沙居然站了起來, 兩前腿依著鐵門, 頭試著要掛在鐵門欄杆上, 居然”嗚嗚”的哭了幾聲, 像在說著: 我累了!!

 

“I know.” 老太太充滿罪惡感的對她的狗說.

 

我發現, 這個老太太手抖個不停, 大概不能再站太久了.  (那條狗也快不行了) 完了,完了, 我買了一堆菜, 有一盒肉和一瓶牛奶, 我心想, 慘了, 要怎麼辦, 等我辦好了, 我的肉大概臭掉了.  當然, 這絕不是重點, 我最怕的是, 要拿起手機報警了… 講英文耶!!!!!!!!!!!

上次去倫敦面簽”永久居留權簽證”看到邊境署官員和別人在對話, 才知道, 報警, 都會有紀錄的 – 特別是對在英國要申請官方文件時, 都會被調出來查一筆. 要報警用破英文幫人求助…我簡直一頭霧水.

我才剛儲值十塊, 一直想著, 用我的英文解釋完可能也剛好要這十塊.  除了叫警察來, 我實在沒有辦法了.  這時, 才想到, 平時走在路上, 在英國, 我都沒有在記路名, 全都靠圓環, 超商, 餐廳, 住宅的顏色來判別路名.  所以, 我連我在什麼路都不知道.

 

老太太的故事我拼湊了一會了, 心想, 你是客人, 你女兒也住了好一陣子了吧.  叫個英國人來總比我這老外強.. 婆婆, 你再忍一忍啊, 不要昏倒蛤.  (那隻小狗也很累了…)

 

原地轉一圈, 居然路上祇有我一個路人… 好想哭….  莫老師常說, 滿滿的房子, 啊人咧?? 怎麼在香港連手牽手都很難走在路上對比起來差這麼多?

 

於是, 問了婆婆女兒的名字, 去敲她鄰居的門了…

 

先敲門上的door knocker, 沒回應….

再按門鈴………… 好像沒有聲音….

 

喔, 準備要報警了, 正要掏出我的手機了… 居然,

 

 

來了一個帥哥….

 

 

走了過來..

 

 

然後, 停在 老太太前面, 對著她笑說 Hello …

 

 

等一下, 這是那一集???

 

老太太回著: 我被反鎖了… 太好了, 你回來了.

 

這位小姐正要幫我找人幫忙”

 

呼… 我差點閃尿了. 太好了, 太好了.  於是, 帥哥進了他家的院子, 幫婆婆開了門; 婆婆轉過身子對我掰掰… 我也樂得趕快飛奔回家冰我的牛肉和牛奶, 當然, 脫褲子尿尿.

 

回家問莫老師,遇到這種狀況,

第一, 敲鄰居的門.

第二, 再去敲更遠的鄰居的門... (在英國鄰居很重要耶, 因為,英國人很會報警)

第三, 打電話給附近的親人,

第四, 報警啦.

看來, 下次我家附近的路名得記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