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在Portsmouth住的地方叫Southsea.

上個週末, 莫老師提議出去走走.  (開車喔, 因為天氣實在不太優)

我們決定"市內"看看就好每次上高速公路, 都會看到路旁有"海" 本以為那是去Southhampton(南安普敦)的內港, 沒想到, 我們還在Portsmouth不遠之處啊.

map18Feb.jpg  

我們上了公速公路祇開了不到十分多鐘就下交流道, 看到海的另一端有個城堡, 於是決定去看看, 就開到一個叫Porsolent的地方. (看上圖)

 

結果, 我們要去的城堡在對岸.  我們心想, 在這拍個全景圖也好, 居然, 相機完全沒有電.  以下照片全用我的小白機拍的. 大家高興就好, 畫質不要計較

18Feb11.JPG 

身後是軍事用地.  這裡軍人好多喔.  我的一個學生還告訴我:我是海軍, 我的中文名字要有個兵字, 又跟海有關. 

(兵!!!  我有這麼小器嗎? 我給他取名:王軍洋.  哈, 祝你當早日成為海上將帥啦!!)

(路上來跟我問路的, 還是美國海軍!! 害我一時熊熊聽到美國腔, 有點也要跟著很美式起來)

 

我們下車逛了起來, 遇到兩個人來要錢....

 

 

18Feb11 (1).JPG 

企鵝女和紫襪男.  我說要合照, 他們居然拿出他們的相機來拍.  我肩上黑黑的布, 是企鵝的"鯕" . 我的拍照重點: 當然是那個蒙面紫襪男啦.  搶銀行完全不留痕跡. 

 

我真的很好奇, 他的衣服是怎麼穿上去的.  從頭頂包到腳趾頭耶!! 可能背後有條拉鏈吧.  他完全行動自如喔, 我有偷摸他, 布料彈性很好, 他還穿條四角漢堡內褲.  跟我們解釋善款的去向時,聲音完全和帶口罩講話一模一樣.

18Feb11 (2).JPG 

哇, 英國有這種地方喔. 這兒全是私人遊艇耶.

我們住諾丁漢時, 第二個公寓前有條小運河.  在英國, 很多退休的人會租條船, (有錢人就用買的), 利用運河旅行全英國. 

由於我們的社區有個"小港口", 於是我每天都在看這些"運河船"剝~剝~剝~剝的開進開出, 不少有錢人在船公司附近的餐廳用餐, 或"上岸"住飯店幾天.

第一次看到船比車多的地方.  前年去西班牙和這看在英國看到的港口, 都沒有漁腥味, 對我這高雄人是很奇特的.  這些港口, 大多以觀光業為主了.

我身後的, 還是泊在海上的船.  我們一路開車而來, 路邊大概還"架"了兩三百條.  沒有在用,等著出售的船, 其實都是用架子架在陸地上讓他保持乾燥, 也方便買主看船和船家保養.  這兒的停車場, 停的車子大概就是我們兩個窮書匠的這一台最廉價吧.  完全都不知道我們在什麼地方.

 

18Feb11 (3).JPG 

我身後那一台, 我們倆人一致覺得是007在開的.  實在太摩登了.  (夭壽,我的眼袋怎麼那麼大?? )

後面的房子, 都是商場, 天氣不好, 客人也不多.  整個天都陰陰暗暗的.  看到一個房仲公司, 貼著價目表, 原來這兒的屋子, 最便宜的"二房公寓"要50萬英鎊(約兩千五百萬台幣).  這兒那麼"內港", 給了我一種"住高雄海邊洋房還沒有左營港附近的公寓來得高級"感.  完全打翻了我向來"海邊房子最貴"的想法. 

不過, 我還是比較喜歡我們住的海邊啦.

 

18Feb11 (4).JPG 

再驅車到Prochester (請看地圖), 不難地, 很快找到我們要去的城堡.  城堡外兩個太太在溜三條狗. 左邊是黑色獵腸, 右邊是兩條長毛金色獵腸. 

其實比較像狗在遛主人, 都不知道他們怎麼觀光.

 

 

18Feb11 (5).jpg 

城堡外來一張.

 

18Feb11 (7).JPG 

走近一看才知道, 這城堡的城牆, 應該是就地取材, 海邊的大石頭黏上了牆後, 再敲成這樣.  很尖銳喔.  和一般我們看到用大石磚砌成的石牆有天壤之別.

 

18Feb11 (8).JPG 

城堡內側的一角.  入場是免費.  我們看到一角有個教堂, 就一直走去.

 

18Feb11 (9).JPG 

在英國, 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被葬在 holy place的.  一般來說, 教堂大概也沒有住子收任何人上天堂了. 但是這兒我走了一會, 看到還有幾個很"新"的墳, 上圖這個還是2007年入土的. 

照片裡的藍衣小男孩和他的兄弟繞著十字架跑個不停, 他的阿爸抱起了一個說:

好了好了, 下面有個人被埋著. 你們不要再跑了.

小男孩: (埋著??) Why?

我們趕緊轉過頭看別的地方偷笑.

18Feb11 (10).JPG 

長老人斑的教堂.  我們進去了很久.  實在太冷了. 

沒想到莫老師很有興趣了解它的歷史, 義工阿伯就請來了一個義工阿桑來講... 講好久~~~

 

18Feb11 (11).JPG 

我就溜走去亂亂拍了.  教堂的入口有張椅子.. 擺著這個.

 

 

18Feb11 (13).JPG 

哈, 原來Robin是這嬌客.  它住在教堂裡喔. 有上過當地的報紙. 

我在高雄的家養過小鳥, (妹妹的) 知道被人眷養的小鳥其實會停留在人身上的, 於是手一直伸得長長的, 共準備好手機要按快門.

我拍了不少張, 又錄影.  義工阿伯於是拿起上圖裡的那個黃色小盒子, 拿出了一小塊食物給我餵食.

媽呀,是一條活蟲啊.  --- 在我的手上蠕動著.  小黃鸝鳥快快在我手上站不到一秒, 那條蟲就在它嘴上了.  哇咧, 那條蟲可有它的頭一半了.  那傢伙還是幾口就下肚了.

 

-----------------------------------------------------------------------------------------------------

半個小時後, 莫老師終於來找我了, 教堂雖然不大, 大門走到十字架也不到二十秒, 卻有那麼多的故事.

簡單描述一下:

城堡源於羅馬時期, 原由羅馬人建造, 和一般城堡由貴族擁有並不太相同.  我之前看到教堂外有新墳, 原以為是城堡擁有人或皇親貴族安身之處.  現在皇族也不住城堡了. 都改收門票開放給人參觀或結婚收租金了.

羅馬人走後, 就由出家修行的僧人管理居住.

英國的伊麗沙白和維多莉亞女王都曾親臨於此.  此處也算海軍重鎮. 

 

離開教堂後, 走到城堡另一角, 才知道我們進來之處, 其實是側門, 裡頭的展覽室其實還是要收錢的.  揮別了城堡後, 真的覺得這是個必返之地, 我們決定找個好天氣再來狠狠的走一圈.  英國毛毛雨一直下個不停, 地表相當泥濘. 

 

為了慶祝今天意外的發現, 開車去吃炸魚和薯條了喔 ~~ 為不忙又優閒的一天劃下很垃圾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