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是故意, 還是不小心.

 

我先寫, 你們看完再來說說看法.

去年的四五月, 我在網路登消息, 希望找在諾丁漢的華人來和我的學生練習中文.

我有順帶提了一些我在做面試時, 主管的一些問題.  意即說, 以後大家如果有機會面試, 當被問道類似的問題, 就有答案可以說 -我有與相關的經驗. 

在英國找過工作的人都知道, 英國人很看重"經驗", 這也是為什麼那麼多大學生, 得花一兩年去做廉價的"實習生"了.  

有些人反應說道, 感謝面試的分享, 有些人則可能提目沒有看清楚, 直接mail給我簡歷, 說太遠了, 如果有**地的職缺, 請再通知 . 其中, 有位仁兄, 則在e-mail最後, 留下了他的部落格.  我略看了一會, 覺得很有內容, 就加到我的最愛.

 

再返英後, 等工作上了軌道了, 我再去看這位網友的部落格, 他本身有博士學位, (或正在唸博士).  網上文章不多, 但每篇文章都寫得頗有內容.  部落格並沒有很多留言.  我看到了他的拼音打字, 還是用 數字來標示聲調 .  例如: Taiwan(21)  我留了言, 分享了一個連結, 裡頭有個免費的軟體 可以讓你的 Taiwan 打成 Táiwān.      (母音上會有聲符)

很明顯, 節省不少時間 - 不必用插入符號, 也不用在拼音後頭打數字.  省時, 簡潔, 又好看.

 

元月中,下旬, 我再去造訪他的部落格, 他也貼了幾篇新文, 也是教學分享.  所有的拼音都有標號了.  我一時以為, 他所有的舊文也一併改了, 心想, 這位仁兄真有毅力, 還去改舊文.   往舊文看去, 並沒有更改.  理所當然, 在我留言之後的文章, 都是新文.  但是最後一篇用 Taiwan(21) 此打法的文章, 則沒有半則留言了. 

 

往所有文章查去, 我的留言不見了.

 

是故意, 還是不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