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記得去年是12月18號開始下雪的.. 就莫老師日前一天..

今年, 準時12月報到.  ==>南英格蘭啦.

婆婆三週前開始來電說北部開始下雪了, 我們這兒除了冷,一點跡象都沒有.

搬到南方後, 我真的覺得心情好很多. 可能我們的公寓前後有窗, 日曬時間充足, 整個人也跟著好心情.

那知道, 整個是無預警的發冷, 先是冷了個一兩天, 接著開始飄.... 飄...飄頭皮屑, 整整飄了二天的頭皮屑後, 第二天晚上開始下大雪, 上床前就積不少了..

隔天一醒來, 變成..

 

10snowa.jpg

這是後院. 最後第二台是莫老師的車..

 

 10snowb.jpg

這是前頭的馬路... 已有幾道車子壓過的車痕. 

那天週四, 全市公車停駛, 我晚上祇有來三個學生.  跟莫老師一樣, 祇來三分之一的學生.  但是他還有20個學生.

 

10snowc.jpg

準備騎腳踏車去上班的莫老師, 用他的手勢告訴我雪有多深...

他站的地方跟好是路旁, 積雪也最深. 

 

10snowd.jpg

他沿著前車輾過的雪痕騎...  請把這個圖晝想成五肢短短, 車速十倍慢, 腳踏車是粉紅色的, 那就是我了.

 

10snowe.jpg

下雪天, 最同情的就是要溜狗的人了.  那隻狗可是連跑帶跳啊.... 穿天然羽戎裝果然不同.

難怪一台灣友人說: 你知道颱風天要遛狗是什麼情形嗎?

 

10snowf.jpg

最後附贈一張, 因為下大雪,不能出去玩, 祇好戴我的耳罩在沙發上裝無辜的莫老師玉照..

表情太無辜了, 有損師威, 被我抹了.

 

上個星期的氣象預報很簡單: snow, everywhere. (全國下雪)

這週的氣象預報也不難懂:staying very cold. (持續再冷)

我們這兒白天約3度左右.  有多冷呢?  我冷得回家頭痛得祇吃止痛藥... 自己想像吧... 照片下文再來貼

 

我們住在南岸靠海, 吹來的海風算溫暖, 住新堡的婆婆說, 上週的雪下到小腿肚啊.. 開始很認真的想要不要買雨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