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汁不竭地, 我在英國過了第二個生日了. 

也就是說, 離我考Life in UK申請永久居留的日子不遠了. 

看來, 這個聖誕節又是要抱著書過了. 

 

我很幸運的, 九月底一開學就開工. 

沒想到, 我們二個人, 週末都是各自抱著書在備課.

每到週三,或四, 莫媽媽就來電話詢問我們要不要回去過週末. 

現在家裡電話我都不敢接了. 

讓司機去接, 去講, 事情比較好確定.

於是, 莫老師的阿母來電, 很不可思議的帶著:

 

我幫你相到工作了.

我看到火車票價了…

我知道航空時刻表了..

我查好票價了, 我幫你們出***鎊, 你們二個要不要回來啊?

等等之類的資訊, 完全忘了莫老師跟人家綁二年的約說.

更何況,我們終於正式進入英國大學體系的教職工作,

還是"二個人" 這種工作經歷很難得,我們都想先拼一陣子. 

看來,一個月可以回婆家一次,真的是很大的奢求了.

 

台灣家人友人在催, 才發現部落格長蜘蛛網了..

一切安好, 祇是在忙出考卷, 急著要工作上手, 呼….考卷交了,

我剛好過了生日, 來寫寫生活…

 

nov1.jpg 

抓著夏天的尾巴出去外拍.  我們住的區域算不錯.

不用到市中心就有自己的shopping centre.

因為離我家很近,所以就踩高跟鞋出門.  剛好碰到禮車在宣傳.

所以很主動的跑去當麻逗.

 

nov2.jpg nov3.jpg 

我家附近有個outlet,走路20分鐘就到. 很快.  我現在已經是夢遊也走得到了.  

我這一輩子第一次上廁所看到廁所裡有櫃檯的,就是這個outlet.

這是繼泰國 賈都恰克 市集之後, 我第二次看到警察騎這種車..聽說一台要15萬台幣.

不過, 我搞不清楚這個人是警察還是outlet的警衛就是了.

 

nov4.jpg nov5.jpg 

這裡騎腳踏車的人不算少. 但是每天都可以看到騎腳踏車的郵差杯杯/姨姨 倒是頭一回.  我祇在Newcastle看過一次.  這兒的"皇家腳踏車"卻很普遍耶.. 而且, 郵差都不用鎖車, 沒人敢偷..

偷了大概獲個"盜竊皇室物品"罪名吧...

nov6.jpg 

上個週末回去, 莫老師和莫媽媽討論了一會,

居然合買了一個很大的生日禮物..

還準時抵達.. 本以為得等個二天.

我出門上班時, 一輛大卡車就停在我家門口.

很巧, 我剛好回頭跟在窗台的莫老師揮手bye bye,

看到站在門口曬太陽的一樓伯伯在跟我揮手,招呼我回去.

司機說,有個大快遞. 

我比了個"騎摩托車加速中"的手語, 莫老師就快快衝下樓來扛.

本以為回家後有車可以騎了, 沒想到他要我自己拆比較有趣.

nov7.jpg

其實, 我祇負責遞減刀.

 nov8.jpg

看起來很重耶..

 

nov9.jpg 

簡直就是摺疊車!!!

nov10.jpg 

我們就在沙發和桌子的中間小縫隙中完成了不可思議的組裝.

花了二個小時, 死了一堆腦細胞, 我還劃破一根手指頭, 滴了幾滴血..

終於好了.. 但是輪胎沒有氣.. 哈, 鎖也還沒有寄來, 所以還不能帶出門.

nov11.jpg  

來合拍一下, 37歲的YY和100英鎊的18段變速腳踏車.

莫老師把他的腳踏車運下來Portsmouth後, 我每天看他騎車出門,就也很想買一台.  

我並沒有要功能很強的,本來還在想等12月可能有留學生要回國,來買台二手的就好.

 

英國的腳踏車都沒有前面的菜籃和後面的後座.

莫老師得自去買個斜揹包來背才能騎車上班.

我開工後, 我一週有三天要走足30分鐘的路上課. 

老實說並不介意. 在諾丁漢也是如此的.

祇是,我提前一小時出門上班, 剩下的30分鐘,

先搶電腦, 再和很多老師共同列表機,搶影印機,

最後在上課前抵達教室確定機器,文件都開好了,

正常運作, 常趕得半死. 

 

再加上,

 

週四我們同時六點下課,是一個人騎車,一個人小跑步回去的.(註)

(想也知道小跑步的人是我,因為腿太短,坐不上莫老師的車)

於是,腳踏車就這麼買下來了啦.

 

真是實用啊.. 看來, 我很快就要每天鍛練身體啦,

因為,腳踏車不能放於一樓的樓梯間, 莫老師可是每天扛上下樓的啊..

 

題外話,昨天吃完飯後,去買樂透. 進了商家,我一直叫:筆咧筆咧..

顧店阿姨趕緊找了一隻筆給我.

圈好號碼後,再去排隊,因為祇剩一分鐘就要關機,她讓我插隊.

這時,她問道:

"你的ID呢?  "我沒有ID."

"你的護照呢?" "我不會隨身帶護照."

"你幾歲?" "36"

她喬一喬她的眼鏡, 把頭往我這兒移動..

又看了我身後的四五個人..

被我插頭的小姐聳了聳肩,沒人有意見.

"我中獎了明天請你們喝一杯"

就下注了..

 

現在已經進入可以和陌生人五四三的年紀了,嗯,有像阿桑了..

 

註:

我第一個週四和莫老師同時下課要回家時,他說他要載我.

於是, 我就坐在坐墊上,他站著騎車,

我從後頭雙手抓著(不是抱著喔)他的屁股,跟著他騎車的律動,

二手一上一下的shake了五十公尺後就再也不敢被這樣子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