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S & YY於2010年八月搬到南英格蘭靠海的一個城市叫: Portsmouth(樸茨芧斯)

什麼?  沒有聽過??  嗯,讓我用這樣子來介紹好了..

(今天居然花了快四個小時找圖,作照片. 之前的ACDsee真的好用多了)

 

先看看英國長怎麼樣.  先來複習:

  mapa.gif

是右邊這塊主島,由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組成

英國 = 左邊的北愛爾蘭 + 大不烈顛 (Great Britain)

  mapa.gif

我們在Nottingham住了一年六個月. 後來南遷Portsmouth. 

第一張圖沒有這個城市. 但你一定可以在南邊看到一個城市叫Southampton(南安普敦).

鐵達尼號就是從這裡駛出去的. (有沒有突然長知識啊!!)

可是,鐵達尼號可是在北愛爾蘭的Belfast製造的喔!! (兩分了兩分了..愈看會愈有知識喔!!)

mapb.gif

這張圖就單純多了..Portsmouth就在港灣口...看到了吧!! 這裡每天有船駛向歐洲.

map-shires.gif 

第三張是英格蘭的shire圖, 就等同於台灣的縣市圖. Portsmouth於Hampshire內.

Hampshire...來,唸三次...英國舉世聞名的 Thomas Burberry先生就是這個地方人.

((三分了, 有沒有覺得愈看愈有知識了..注意喔..Mr. Burberry不是Portsmouth人!!)

 

map-cities.jpg

第四張, 最不清楚, 害我幾乎手殘的就是這張.

因為電腦重灌, 我對新軟體不熟, 要畫個圈圈叉叉搞得半死.

我一個下午就是要找這張圖, 把我要的城市全寫出來的圖.

八月底,趁莫老師開工前回婆婆家. 沒想到, 我們的GPS一直叫我們去倫敦. 原來,GPS會帶你走最快的路. 我們就走Express Way直奔倫敦後, 接M1公路一直開到Newcastle. GPS一設定好目的地後, 媽媽咪呀, 310英哩/6.5小時..還好已經吃止痛藥了.

中間路過Nottingham, Sheffield(雪菲爾), Leeds(里茲),York(約克), 再到Newcastle. 開到Nottingham時, 二人都快哭了. 因為, 路才走一半.  這就是我們的宿命啦. 回程, 因為公路上有預告車禍, 所以我得忍著暈車嘔吐的風險,在車上負責開地圖報替代道路.  看來, 我學開車的日子快來了.

     

mapc.gif 

 

這是我們這個縣市的放大圖.  回來長知識..Portsmouth最有名的是:

ports.jpg 

看出來沒..我返英前, 還以為莫老師在暇扯. 沒想到, 他就帶我來看了...

 

 

因為我們以後每天進城都要路過. ==> 福爾摩斯的出生地->就是Portsmouth喔.

((福爾摩斯的故事,是作者Coman Doyle住在Portsmouth時,在我身後這棟樓寫出來的,建築物是重蓋的))

四分了..有沒有覺得今天很有知識???

 

除了它...對,還有別人...另一個人就是, 聞名世界的大文豪, Charles Dickens查爾斯狄更生的出生地.  當地還有他的博物館.  (我們還沒有去)

五分了..不賴吧..今天有聰明一些吧!!

======================

來點輕鬆的..

這是我在台灣的戰利品(細節請按我)... 莫老師搬家,我的東西,除了書和化妝品,飾品,重要文件外,衣服鞋子全沒帶到..  還好我還有足夠的內衣褲和鞋子.  為了抓住夏天的尾巴, 享受南英格蘭的陽光,還要打發時差的問題, 每天睡醒吃飽後, 我們就出去認路.  常常一走就四個小時...

noahshoesa.jpg 

一直到今天, (九月十九日)我才知道, 我們家離海邊那麼近喔..走路才三分鐘..(之前因為一直迷路,都要花15分才走得到). 海邊的房子, 還多是維多莉亞式的建築.  身後這排, 大家全漆成白色.. 有的街道,家家戶戶不同色.  常一路走去, 紅黃藍綠, 熱鬧得很.  靠海邊的房子好似容易看到各色屋子.

portsa.jpg

這塊海灘...這裡不是Brighton(布萊頓)喔. 卻有個很長, 佈滿石頭的海灘.  我很愛這種海灘(Very Rocky). 今天(9/19)下午拉著莫老師特別去躺.  全身都不會髒..哈, 讚啦.

搬進來後,我真的覺得Brighton實在也沒什麼. 祇是多個皇宮而已.

portsb.jpg

 

海邊一隻狗,對海猛吠..我們以為它看到魚了..原來它要游泳.  這裡不少狗,如果沒有繩子綁著, 都會自己跳海泡水..這隻狗就被牽著海游, 來回三趟. 三趟後...

portsc.jpg

 

portsd.jpg

 

portse.jpg    

有興趣設計台詞的,請打在下面的讀者回應啦..

於是, 它很不爽的,走到它主人旁邊, 用盡全身的力氣甩掉身上的水..(我們閃得很快)

 

=======================================

 

Portsmouth最讓我訝異的是:寵物超級多.  幾乎家家戶戶不是貓就是狗.  一戶人家養二條狗也不在少數.  記得回來看我寫寵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