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幾個小時就九月了, 返台7個星期, 因為電腦送修, 所以一篇文都沒有動到,

現在, 我們二個人已經搬到Portsmouth了, 南部一個靠海的城市.

真的是好大的一個城啊, 也有趣許多.

返英一週, 我在Leeds過了二天, 往返坐車就12個小時, 不是不累的.

所以, 趕快趁著記憶清晰時, 把五月陪老公去Liverpool利物浦受訓時看到的寫寫.

===========================

 

莫老師下班後, 還要開近三個小時的車, 開到面無表情. 利物浦在西英格蘭偏北, 靠海.  車子開了一個多小時候, 眼前一片楬黃, 和平日所見的綠色英格蘭相差甚多.

LIVERPOOL A.JPG LIVERPOOL B.JPG

飯店房間不算大,但就在火車站旁邊而已,還設備齊全,寸土寸金的, 我就在房間裡上網.  愛死這張桌子了..因為, 左邊有吃的喝的, 前面有鏡子, 右邊有大電視.  桌子椅子尺寸備合, 對我們長期租房在外都用房東的廉價品的人來說, 這真的太方便了..

LIVERPOOL E.JPG 

左邊的這一套茶具,是一體成型的, 我愛的不得了, 到了想整組A回家的地步了. 雖然是一體成型, 茶包和餅乾的盒子,還有茶杯的托盤,還可以拿起來,有客人來時,實在太好用了.

LIVERPOOL G.JPG 

房間裡的圖畫,全都是船. 

利物浦是海港口.  曾是世界最大港 - 奴隸買賣slave tradding. 十九世紀時, 英國人從非洲帶來的黑奴,都是從利物浦坐船, 載到美國.  後來我的學生告訴我, 這裡近愛爾蘭, 當地也曾是二地交通中心.  當地愛爾蘭人也不少.  和我們去西非的賤嘴麥克,就是來自利物浦.

LIVERPOOL H.JPG 

利物浦有二個大火車站, 一個通往附近城鎮, 一個跑長途的 - 如倫敦, 愛丁堡, 曼城等.  我們的飯店在這個跑長途的火車站旁.  位於萊姆街上(Lime Street).  人人都說Lime Street Station萊姆街火車站.

一走進去,就看到Virgin的火車.  Virgin在英國是大公司.  火車,航空,電信都有做.  我以前住倫敦時看過Virgin的老闆一次.  他親自上火線促銷電話(手機電信).  因為行銷手法特別,所以一輩子都不會忘. 

(看過的應該沒有人忘得了.  老闆一身西裝, 坐在一個巨大的壓克力透明的手機包廂裡, 裡頭有五名裸男和五名裸女,幾十個抱枕. 這裡男女就用抱枕遮住他們自己的重點部位, 兼打枕頭戰 + 接受觀光客的指揮給拍照.  老闆是唯一一個穿衣服的.  坐在裡頭靜靜的不說話)

LIVERPOOL K.JPG 

但是, 沒想到在利物浦, Virgin有自己的招待室和櫃檯, 太讓我意外了

LIVERPOOL L.JPG 

五月的利物浦有夠冷,你看下圖的人都穿什麼就知道了.  剛好路過一群母雞.. 你看母雞的穿著不準, 有制服穿的母雞像來都穿得不多.

LIVERPOOL P.JPG 

我坐在火車站喝咖啡, 來了一對很特別的情侶.  除了女方手上的黑袋子我認不出來外, 其它的都是B牌和 L版的包包.  想到二件事和大家說:

1.我在英國認識一台灣美女,曾提著幾萬大洋的L皮箱渡海來英求學, 一下飛機,皮箱整個空中蒸發,別說屍骨無存,連個灰都沒有.  後來,以一公斤二十美金賠償.  話說,會拿LV皮箱的人,裡頭的貨品不會是夜市的物美價廉貨呵. 件件衣服可都有品牌啊..唉..

2.英國人塊頭是大,火車座位可小的很.  行李若放不上座位上的置物架,那就祇能放門口的行季箱空間了.  以這火車站的火車路徑來說, 我很懷疑二位能睡得安穩.

LIVERPOOL Q.JPG 

開始我的市區旅遊了.  在英國小住一段時間了, 發現: 英國愈舊的大城市, 要看是否有個輝煌的過去, 就看建築. 標準的人要貌相理論.  愈有能力蓋大房子的, 愈有錢.  這道理到那兒都不變.

下圖是皇家戲院, 面東的早晨, 顯得金碧輝煌.

 LIVERPOOL U.JPG

除了建築, 馬路也是判斷的標準之一.  看到大小不一的磚塊做成的馬路, 讓人想到福爾摩斯.

有沒有聽到馬蹄聲的感覺?

下圖是市立圖書館+藝廊 前的大馬路, 幾乎當停車場用了.

LIVERPOOL V.JPG 

LIVERPOOL W.JPG 

等到莫老師下課, 都快晚上九點了, 在利物浦大學校區亂亂走. 看到了沒有, 五月都快底了, 我還穿這樣.  我心裡頭一直暗潮洶湧的譙:還好有帶蓋耳帽 + 鋪毛外套. 

LIVERPOOL X.JPG

最後走到China Town,要找東西吃.  莫老師不管到那個城市, 晚上一定被我拖去吃中國菜.  將來, 我大概可以出一本"Chinese Restaurants in Britain"的書了. (英國的中國餐館)

其實主因是, 英國的餐廳都早打烊, 過了十點, 祇有酒吧和take away(外賣). 中國人克勤克儉的精神, 在這可是很徹底的.

沒想到, 走到路底,看到一個老外在抽煙, 我們二人就往門口的menu端詳起來, 我突然看到地下室有隻巨鼠,大叫起來, 全忘了旁別有外人, 還是餐廳的客人. 這位仁兄狠狠的瞪了我一眼後, 熄了煙, 回餐廳繼續吃他的飯了. 

最後, 在China Town外圍, 看到一間叫Big Bow大碗公的小餐館.  話說, "餐館不用大,碗公大則靈"就是這個道理. 

下圖是我的拉麵 + 累得面無表情的莫老師 + 晚上十點了的時鐘.  物美價廉,一碗約六鎊.  我們二個人吃得光光.

(YY題外話: 晚上如果外食儘量吃湯麵.  個人經驗. 因為: 我是個吃得出回鍋油的人, 一次外食快炒,發現店家用回鍋油來炒東西.  這跟一家早餐店用炸油條的油來煎水餃一樣的道理.  商家可能為了省錢,或廚師貪圖方便,直接用杓子取炸鍋裡的油來煎炒食物. 如果商家沒有炸食則另當別論.)

 LIVERPOOL Y.JPG

最後一天, 我自己一個人在市區膽子大了起來, 開始四處亂亂晃.  看到了一個愛爾蘭美國酒吧.  現在的美國人, 祖先不少為愛爾蘭人.  90年代北愛爾蘭的獨立問題, 還曾讓美國前總統柯林頓親自跑了一趟英國調解.  三葉的幸運草,其實是愛爾蘭的國草喔. 所以, 每當我要送婆婆什麼東西,都會想到買幸運草型的.

 LIVERPOOL ZB.JPG

路上看到一個在溜小孩的爸爸....(女兒就不用綁了)

LIVERPOOL ZD.JPG 

我要去的地方, 比我想像的還要好找.  看下圖, 猜出來我要去那裡了嗎????

LIVERPOOL Z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