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的貓真的很幸福.

他們不論住市區或市郊,幾乎都能保有自然的貓野性. 

以前當學生時, 我就曾看過鄰居的貓, 嘴裡叨著麻雀逛大街.

 

在市郊的貓,大概是世界最幸福的嘍.

家家戶戶都有貓門.  貓兒想讓人服伺,就吃家裡的; 家裡的僕人看膩了,就出去打野食.

當然, 也有他家的花比較香的貓, 專去他人家開轟趴,吃朋友的..

貓兒想去找朋友, 也不用走大門啦, 去朋友家的喵門喵喵幾聲, 好朋友就會來應門了.

 

婆婆的鄰居,是個中年男子.  常常出差或出國旅遊..(唉,莫老師就是羨慕他的生活,所以想再唸書吧!!)

鄰老大哥一出國,餵貓的重責大任就在我婆婆身上.  很不幸, 婆婆對動物毛很過敏.  她都是以最短的時間停留,補罐頭.

((( 莫老師小時候, 婆婆還親手買了小狗, 一養十年喔...真能忍耶)))

 

我們回婆家時,那個餵食的工作,就落在我身上啦. 

貓咪有個西班牙文名字, 我怎麼聽都像中文. 我看過莫老師怎麼餵的..我心想,難怪, 貓會喜歡我..

MINSHUA.JPG 

其實也很簡單, 除了中間的乾乾, 其它兩個碗都要洗過了,再盛新的. 貓咪就知道我的用心了..

那真的要很用心, 因為鄰居要出國,熱水器都切了,沒有熱水可以洗碗.  我都是在婆婆家燒好熱水,再捧著熱水去洗碗的.

外頭祇有零度的時候, 那個水真有夠凍的..

祇要是我去餵貓, 看得出來, 貓兒都吃得不少.

但是我婆婆很好奇,我怎麼都在人家家裡待那麼久??

洗貓咪的碗,這種事我做做就好了, 我不想教莫老師或跟我婆婆說:你們怎麼都沒有洗碗這種事..

 

MINSHUB.JPG 

阿秀(化名) 聽到碗的聲音,就會下樓.  平時他都坐在二樓窗台.  沒有下樓我也會上去看看他, 確定他沒事..

一次, 他餓得受不了, 跳到吧台的椅子上喵喵叫,一直催..我回去和婆婆報告, 婆婆不太相信, 她幾乎沒有看過阿秀.

直到鄰居回國後,閒聊中談到他的貓也會有同樣的反應才知道,...喔,不可思議,那隻貓這麼信任我喔.

阿秀不愛拍照, 大概沒有被拍習慣, 我沒有開閃光燈,它還是一直閃..

還好這四腳白蹄不是出生在台灣....呼...

阿秀臉上還有貼一塊白色妙鼻貼.

每次去,我都待半個小時, 婆婆照例不相信,貓會和我玩半個小時..

我們都玩:

1) 我坐在地上,祇要我和他平等了,他就會過來和我玩. 

不用任何玩具, 在我的腿上磨來磨去,再來,我伸出手,他就會東拍西拍...運動到位..

 

2) 我坐在樓梯上, 他會在樓梯上跳舞.  英國的樓梯都有地毯. 

他會用前腿爪子卡在地毯上,然後在樓梯上坐貓瑜珈. 

側翻,翹屁屁 + 歌唱.. 我祇要坐在旁邊當觀眾...

表演結束, 阿秀就拍拍屁股走貓上樓去休息了.

 

由於阿秀帶朋友回家開轟趴過, ((或者,他們家遭過貓小偷??))

於是, 阿秀的爸就在阿秀的脖子上掛了電子鈴噹..

((我祇有在電影裡看過狗帶GPS, 所以很好奇這種設備。。這隻貓的鈴噹可費了好大的功夫才讓找看到))

MINSHUC.JPG 

這是個電子項圈,祇有阿秀才能進他們家的貓門喔..

阿秀爸在車庫的門上裝了感應器, 阿秀一靠近, 這個貓門就像全家的自動門,叮噹,的開了.

進了車庫,他自己再推門進廚房.  一次, 陪我去餵貓的小外孫說,他要鑽那個貓門出去..

被我冷回應: 你試啊!! 保證打不開。。

 

可是,阿秀也很現實啦, 他阿爸一回家,他就完全不理我們了。。唉。。。

可憐的貓爸,每次他回國,阿秀都叫整晚的,不讓他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