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幾天吵著我老公要訂機票. 不是我公主我自己不會訂, 而是我老公比我會找歐洲回台的機票. 一波三折, 中間細節不要說了, 我一直敲不出滿意的價錢. 最便宜也要八百鎊, 台幣四萬啊... 再加上我們一直決定不了出境地點, 搬家日期和里里叩叩一堆懸而待決的事... 上週六回婆家後, 我查機票查到哭了出來... 七月全滿, 坐經濟艙, 婆家回高雄要1200, 六萬塊啊.. 當晚,便夢到我阿母... 祇記得夢的結尾, 是我弟當我的面打起了電話, : 我要打電話給媽媽. 然後, 他就一直開口閉口:媽麻, 媽麻, 媽麻, .....機械式的叫著... 我急問他: 你為什麼一直重覆叫媽麻? 媽媽接了沒...

 

媽麻, 媽麻, 媽麻, ... 我驚急的睜開眼, 才知道是夢一場. 可是, 莫老師居然連連打呼著: 媽麻, 媽麻, 媽麻....好氣又好笑..

 

 

 

今天一早, 邊吃早餐, 莫老師安慰著我: 我們去那家旅行社看看. 應該可以訂得到. 同時, 他告訴我, 一個我們的同班同學msn留言給他。 還真的,還有問候我..

 

哇咧, 最便宜的阿*航空, 要在杜拜轉機九個小時, 飛抵香港已經是晚上九點了, 也沒飛機可以飛高雄. 住一晚的旅館, 我還得要花錢.. 沒省到. 回家自己搞, 看到自己國家的飛機不用600飛台北, 先訂了再說, 我慢慢叩, 總會叩到高雄. 人在台灣就不怕啦..

 

訂了票後,莫老師淚眼汪汪, 一副:我已經開始在想你了的表情說:

 

你一定很高興可以回家厚.

當然.

要記得回來喔. 我有二個月會看不到你耶..

你忘了我放風時間不得超過三個月嗎? (我不回家, 那一年半的牢就白坐了)

 

 

看到他的表情, 想到了在台北的同學. 當年, 她說, 當電話確認了機位後, 一掛電話, 二行眼淚是跟著掛下來的. 她和他的英籍男友, 二人都還沒有到結婚的時候, 二個人吵歸吵, 打歸打, 但所有的一切, 在訂完機票的剎那, 都確定了. 二個人相擁痛哭...

 

看到莫老師那個表情, 加上那位同學今天發來的簡訊及想到她當年親口對我說的話, 內心真是五味雜陳.

 

但是, 我幸福一些些吧!! 嫁給一個老外, 不要求我要分擔家用, 不給我找工作的壓力, 幫我剪白頭髮, 給我錢拜託我去燙頭髮. 婆婆沒有催生小孩, 看我陪老公逛街, 偷偷塞給我二十鎊, 叫我自己去買喜歡的東西. 真的好滿足, 好喜歡我這簡單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