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我那一段三溫暖行程嗎?  今天來貼貼照片. 

這段行程, 真是令人洗三溫暖. 先是英國, 一夜大雪, 讓整個島國一夜抹白, 我們在一片皚皚白雪中起飛;

  

為了穿脫方便, 加上我們大包小包從諾丁漢搬到新堡, 行李又得打包二季的衣服, (西非+ 英國要穿的) 衣服實在很難帶.  我白色襯衫裡穿無袖高領, 外頭再套莫老師的大黑衫, 手上再拿一件外套.. 身後的那一片白, 是屋頂的積雪.

B_for02.JPG 

這是我們的飛機, 一直在噴煙暖機....

B_for01.JPG

一下飛機後, 我就把黑衫就脫了.. 這是機場巴士.

B_for03.JPG 

  

下了飛機後, 出了關, 我們三個人在大廳外東繞西繞找不到巴士站牌. 陽光太大, 曬得我睜不開眼,

脫到剩這樣.... 喔, 沒想到會眼睛咪得爆筋...所以要馬起來...

     B_for04.jpg 

  

二多小時後, 飛到歐洲時, 高度剛好可以俯看整個伊比利半島, 就是西班牙和葡萄牙, 哇..是綠色的, 整個地形就地理課本一樣; 再二個多小時, 看到了一串海島, 像灑在海裡的火石, 全都是火紅色的.  從珍珠白, 到大地綠, 再到火焰紅, 有夠三溫暖.

回程飛機起飛時, 從機上鳥瞰, 一個個的火山口, 像是張嘴的紅青蛙,在高喊: 給我水喝!  可惜, 飛機起降時不能拍照.  不然, 那個景觀還蠻難得一見的.

島上到處還在建築之中, 我們自己坐巴士/公車到飯店.  這種地方, 不懂一點西文的話, 錢很好被人賺. 

 我們的旅遊公司Thomas Cook自己有巴士車在島上繞.  我本以為那是跟團的行程, 還很好奇老外不都是自助?  怎麼還有團體?  原來, 那是旅遊公司的機場巴士.  專跑飯店和機場, 一個人機場飯店接送, 要100鎊 那我們二人台幣一萬就沒了.  哇咧, 台北都坐到墾丁了, 更何況是這個島.  莫老師說, 你祇要會幾句西文, 自己孤狗一下飯店地址, e-mail飯店坐幾號車, 一切就解決了.  所以, 我的辦法就是: 跟著莫老師去,  而莫老師的法子是: 叫麥克來...一切都好

在巴士上, 一個下錯車的德國女子, 有個好心又會講英文的黑人廚工阿姨幫她擋車, 她上了車後, 我們再叫麥克去翻譯.  對, 一路上, 我就是那個發誓叫別人去做的人.  這個島有個奇怪之處, 就是機場到巴士總站才不到五分鐘, 到巴士總站, 我們得再搭約20分的車到島北, 下了車再找飯店.   而巴士總站附近, 照理是交通最方便之處, 卻荒涼得不行啦....

 

B_for05.JPG 

四處都還有工程.  車子開著開著, 我也開始大開眼界.  先是覺得房子少了, 太陽大了.  房子愈來愈西班牙式了

B_for06.jpg

房子前的這一堆沙, 算是個圓環, 這馬路上的公車站, 在某些路段祇在馬路一側, 公車常得在馬路上轉圓圓,  過了這間房子後的景, 才是奇觀....

 

B_for07.jpg

遠遠的看到一個火山口, 驚訝不已.  後來才知道島上到處都是, 祇是遠近而已.  過了這座火山後, 我們像進入時光機一般, 印入眼的, 是撒哈拉.  我本存疑, 為何沙灘的沙子跑那麼遠?  莫老師一講才知道, 原來沙子都從非洲飛來, 難怪這兒晚上風大不已. 

像這樣的公車站片, 晚上等公車時, 可能等到"沙人"吧!!

B_for15.jpg 

以下幾張照片, 都是透過車窗外拍.  也是這趟行程我最喜歡的幾張.....有幾張效果並不好, 但陽光充足, 彌補不少技術不夠好, 相機不頂尖的遺憾2. 

B_for14.jpg B_for13.jpg

有看到四個人在沙漠裡行走嗎?

B_for12.jpg B_for10.jpg B_for09.jpg B_for08.jpg  

我們並沒有排行程來這兒逛沙子.  可見, 我還真是阿信命.  當我想在這躺沙子, 登火山口時, 那二個老外祇想在酒吧把妹, 練外語, 喝啤酒和上網.  原來, 大家對"這才是王道"的定義是不同的. 

也算了, 我也沒買到比基尼.  不然, 這兒絕對適合穿比基尼來躺的...我已預約下一次, 要給我租車來躺沙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