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今年二月底,一過完農曆年後來英國的剛來的時候, 老師大概很興奮, 因為快二個月沒有見面了, 而且是我四年來第一次踏上英國的土地, 所以常用週末假日開車載我溜達

 

這是三月初, 老師載我去一個叫Sheerwood(音似:需兒物的) 的森林.  他說: 傳說中的羅賓漢就住在這個森林裡.  他還真行, 我查了半天, 找不到什麼東西, 他出門前十分鐘, 孤狗一下, 就查到郵遞區號, 我們打入Navigator(是叫汽車定位系統?), 帶上車就出門了.

 

 

這一路的風景還真的很英國.  由於整個英格蘭幾乎是森林, 離開市區時, 常會有這種二線道的馬路, 兩旁都是大樹.

B_sherwood02.jpg  

 

整個森林沒有一片葉子, 全都掉光了. 

B_sherwood03.jpg 

 

我看起來好像還有時差的臉, 由於是冬天, 二個人的表情還真僵.  (真懷念那一頭直髮....)

 

B_sherwood07.jpg 

 

 

整座森林都是Oak Tree, 這一顆是Major Oak.  我不知道它是Major Oak是因為它是最大, 最老, 還是羅賓漢爬過......但是這顆樹得用完全圍起來, 並用不少支架撐著, 以防它垮下來. 

 

  B_sherwood09.jpg

 

不少人攜家帶眷和寵物一同出門...寵物也其實祇有狗而已.  我身後有塊告示牌(在Major Oak對面), 說著和這顆樹相關的事跡.  最下方則是電視影集羅賓漢的劇照.  莫老師指著主角說"他是康納萊, 他是康納萊." 

 

"什麼康納萊?  不認識啦."

 

"康納萊你不認識?  就是英國最紅,永遠打不死, 可以跟任何女人上床的007情報員,史恩康納萊的兒子."  好像叫馬修康納萊.

 

這塊綠草地上, 有一隻中邪的西沙犬.  可愛爆了.  他一直對空氣狂吠, 又跑又叫, 忽叫忽停, 又跑又叫, 緊急煞車後又放呆.  突然, 他又叫又跑了起來, 自己在地上滾了三圈.  好笑的事, 它身旁十公尺內, 除了他的主人, Ss & YY外, 沒有別人啦...套用國語, 就像中邪一樣. 

 

B_sherwood15.jpg

 

 

長得像罐頭上那一隻喔... 一點都不怕生... 好像叫衛斯理的樣子...

 

B_sherwood19.jpg

 

去看了森林後, 我有點小失望.  因為我不能想像羅賓漢和他的成員在森林裡騎馬奔馳的情景.  這種Oak tree的樹枝很多, 樹也不高.  冬天裡樹葉掉光時, 我不知道這些俠盜躲在那裡.  這麼茂盛的林子, 我們走在已開發的小徑上, 看著一旁樹下滿滿滿的枯枝, 就覺得前人走在這兒是多麼危險.  (我在替古人擔心啊...)  所以, 要看羅賓漢耍帥, 進電影院吧.. 二月新片就出來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