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_leave.jpg 

 

秋天到了..莫老師說 : 葉子落了, 起了風, 葉子飛了 .. 典型的英秋

還是學生時, 一次看著巴戈的節目, 訪問歌手葉歡.  她剛從加拿大回來, 秀出她親手做的聖誕卡, 一張純白的紙卡, 夾著一片紅楓.

我還記得那張卡片, 那一抹紅襯著白卡, 讓還是學生的我, 內心好生激動.  我還沒有看過楓紅, 一直到現在, 英國來了幾次, 前後待了幾年, 還是沒看過楓紅 - 英國沒有紅楓.

我還記得, 學生時的偶像, 日本國民美少女冠軍後藤久美子的一張照片.  她一身白, 白呢帽, 白毛衣, 白色的毛裙及褲襪, 坐在落滿紅楓的大樹下, 慵懶的斜靠在樹幹上, 時間好像是靜止的.

讓人感動的紅楓, 像深秋的一杯拿鐵, 不加糖, 溫著手, 再從口入心, 緩緩溫醒秋的懶人.   我還是找不到楓, 卻很高興看到樹葉轉色, 落葉歸土, 我手拾起水泥地上的一小片紅酥, 悄悄的決定了,

 

今年的聖誕卡, 我將請英國女皇把秋的訊息帶回國...

 

============================================================

 

英國的郵差即將罷工, 郵政局可能臨時招募三千臨時工, 看來, 我得提早寄卡片, 免得聖誕卡成了農歷春節卡..

英國女皇 - 是郵票.  卡片裡, 我會夾上一片葉子, 想要 英女皇和秋葉 飄洋過海的祝福的人, 請悄悄話留言, 留下你的地址 和 全名喔. (新的朋友也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