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 & YY in Nottingham

 

週四我們要去義大利了...名義上是渡蜜月,實際上是一個一定要去的地方 - 因為,我們已經講了快要三年了。

 

莫老師還在網路上東找,西找,找住宿點時,看著他不時的對電腦發出:吼...怎麼又沒有? 的叫聲,我就趕緊違背良心的安慰他:沒關係啦,明年再去也可以啊。(其實自己很想去)  因為,我一想到這五天四夜,得奔波六個城市(英國二個,義大利四個),跑四個機場,住三家飯店,實在無法想像要怎麼浪漫。  再加上,看不到龐貝城,羅馬,翡冷翠大概祇看得到晚上,無法親臨羅密歐與茱麗葉的陽台,最想去的威尼斯待二天,去了比薩,看不到比薩斜塔,實在無法很有休假感。  但莫老師說了,大學放假,老師比學生還忙,以後我也可能工作,無法說誰可以配合誰,二個人要一起挪出三天以上更何況是出國旅遊,實在太難講了,趁現在儘快排...

 

也對,我看他一個週末花了一半的時間在改學生的作文,為了這個假期,他還得早到晚退在辦公室加改學生的考卷,也不是不辛苦的。  先去了再說吧...

 

結果:

我去圖書館借了三本書回來,卻沒什麼心情研究..

莫老師:你好像不是很興奮啊?

 

不能怪我,你工作得半死,要休假當然興奮。  

我寫履歷寫到髮白,終於來個面試,結果要出國 

『怎麼會在復活節假期面試呢?』

 

二人要第一次一起旅行,莫媽媽人不舒服,看你每天打電話回家,掛了電話又抱怨莫媽媽怕我們擔心,沒說實話;又減不了工作量。  說得我週末也打電話回家,我娘安康,我妹身體也不賴 - 嘴巴一樣狠,表示身體健康..

 

國外新聞

今天莫老師電腦一開,義大利地震....   

震央在一個Medieval city叫做L'Aquila。  我來諾丁漢後,就常常聽到Medieval這個字,莫老師常掛在嘴上。 因為,諾丁漢這裡,附近有不少Medieval時期(中世紀的)的建築,也就是都有六百到七百年的歷史建築了。  

新聞看著看著,突然想起來,我前二次到英國,一次是在921地震之後:921發生前,土耳其也才剛有地震,死亡人數破萬。

一次是後Sars時期:那時,英國機場對亞洲學生簡直是如臨大敵。

真希望台灣能趕快有好新聞上國際舞台。

 

國內新聞

昨天報紙的頭條,有一條很不可思議的新聞:英國老師在抱怨小孩愈來愈難教;父母應當負很大的責任。  首頁的最後一段:一個學生家長準備了一排雞蛋讓孩子拿去學校砸在老師的頭上;一個母親跑去學校指責老師,她十六歲的女兒懷孕...學校的老師已經快受不了還得正確教導孩子怎麼樣正確使用廁所,穿脫衣服..(我還以為我英文有問題)

 

在英國,老師和家長是不能打小孩的。  體罰不見得是好事,但是老師卑微到沒有地位來糾正學生的惡習,或教了一整天,回家父母還是塞了薯條給孩子吃;電視遙控器讓一個五六歲的孩子隨心所欲的按;不及時糾正孩子在語言及行為上的錯誤,老師就是教到死了,也不會進步。

 

 

一早好像沒有很好的新聞,但是既然決定要去玩了,面試也去不了了,就全心給他用力的玩吧。  莫老師說,下次一起出國,不知是何時了....

 

 

回去寫履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