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介紹一下英國:

  

大不烈顛帝國 = 英格蘭 + 蘇格蘭 + 威爾斯

 

 Great Britain (GB) = England + Scotland + Wales

 

英國 = 大不烈顛帝國 + 北愛爾蘭

United Kingdom = United Kingdom + North Ireland

 

其中,英格蘭大小約略等於台灣,蘇格蘭和北愛爾蘭一直吵著要獨立

 

以英格蘭來說,再切割成幾個"郡"  像Derbyshire,就是Derby郡..大小約是台灣的一個縣。  這個郡裡頭的首善之處,就是這個郡的首府,叫做city。 其它的小地方,就叫town-鄉、城、鎮 或者村-villege。  以我和莫老師現在的窩,就是Nottinghamshire的Nottingham City。  (諾丁漢郡的諾丁漢市)

 

題外話:

你看世足賽時,看到的英國隊是英文都寫England,因為,北愛、蘇格蘭或威爾斯人沒那麼熱衷足球,隊伍裡也沒有這些地方來的球員。 這些地方的人也不見得希望England隊會贏...

 

 

來了一個月了喔...我是二月二十一日抵達的。  我和莫老師當了三年的空中飛人,一直到泰國,才破紀錄的住在一起二個月又近三週。  這一次,就真的要待二年以上了喔...

 

今天去曼徹斯特(Manchester)(簡稱曼城)的義大利領事館(Italian Consulate Manchester)辦申根簽證。  對,我們要去義大利了。  那個我發誓三十三歲前一定要去給它玩的威尼斯,莫老師下個月要帶我去了。  什麼? 很羨慕嗎? 我在家裝傻裝很久了,就是要莫老師要去幫我辦簽證。  幾天下來,我看它大眼瞪小眼一直在忙著在規劃他的假期,雖然說復活節有假,但是學校祇讓他在復活節當天前後各加休一天。照他的說法,假期期間,老師比學生還忙。  也對,我來當學生時,放假前都不敢規劃旅遊,。除了預算,就是怕功課交不出來。  我看過別人怎麼申請申根簽證的,所以大致上都知道要準備什麼。  有的國家郵寄表格就可以了,有的表格規定要印彩色的(很難懂這一點??粉紅色的表格有什麼意義嗎??) 有的規定人要去面簽,再留個回郵信封讓它寄過來。  面簽的地點,還會根據你的現居地而不同。  有的人打個算盤,想順便到倫敦玩好了,結果卻規定祇能在愛丁堡辦。  這一次辦我的簽證,我真的發現,即使諾丁漢有俠盜羅賓漢加持才能如此聞名,仍是個有夠小的地方。  唉,祇怪自己以前住的地方太方便好...

 

今天,祇有九度...九度...沒錯,是我來這一個月最低溫。  我今天7:45的火車,因為還沒搭過這裡的火車,我得早點到,即使聽得懂廣播,看到告示板,我仍是嘴巴再問一下賣票的(月台站著兩個揹機器在賣票),查票的(火車上都會有一二個查票/補票員),吹哨的(月台都會站一個或多個拿板子吹哨的,告訴司機可以開車了)確定這是我要坐的車。 沒錯,我要坐的車才兩截車箱,我問了三個人...哈...

 

諾丁漢郡的人一定要去曼城辦面簽,真的讓各位姊妹羨慕的是:因為我是英國人配偶,所以免費。  由於一週有三天免預約,我今天就快快去了。  莫老師這個英國人,要去歐洲,機票買好人就去了。  一個大男人,出了機場,進了城市,巴士站或火車站外,拿傳單再找小旅舍,什麼問題都沒有。  我們倆隻要成雙去,他居然累得叫阿媽...

 

首先,因為諾丁漢沒有國際機場,票務就受限。 我們得找最近的機場,還要有航班飛到我們要去的城市,還得考慮價錢。

 

其次,辦簽證得提出住宿證明,我們一天待翡冷翠,二天待威尼斯,一晚住Bologna。 三家旅館讓他找翻天,難怪他電腦開著好幾晚,一直在發mail,待回覆,這家不行,馬上找下一家。

 

最後,還得提出我的保險證明,規定要Europe Health Insurance,及銀行存款證明,和我們的結婚證明。  所以,那口子老大不情願的去印了他的存款證明(因為我簽證表格上寫著他是金主)。  在這之前,他還花了72英鎊換本新的護照。

 

我就是要他知道,我的申根簽證有多難辦。  基本上,我什麼也辦不了.....哈..因為我沒有金戔...祇看他在網路上查這個那個的,最後很扯的是:我們要先坐機場幹線巴士二個小時到Derbyshire的East Midland Airport出發,直飛義大利Pisa比薩, 再坐火車到Florence翡冷翠,隔天再坐火車到Venice威尼斯待二天,第四天再坐火車到Bologna,最後再從Bologna的機場飛回英國伯明罕Birmingham,再從伯明罕Birmingham坐火車回諾丁漢Nottingham。 我生平第一次這樣搭機旅遊得跑四個機場...莫老師現在他的頭腦還裝不下定義大利的火車票..^^

 

等全部文件好了,他再幫我訂一張火車票去曼城面簽..哇咧..夭壽貴的機票。  他還得親自去火車站取票,因為是用他的信用卡買的。  

 

我上火車前,雖然問了三個人,確定是我要坐的車,但是車子的跑法真的很奇怪。  我在月台上等車被冷風"扇"時,一直以為我的車還沒來。  結果,早上7:36的火車,居然在廣播之後開走了...

 

才開走一截車箱耶,現場留下兩截,原來那是我的車喔..跳上我的車後,明明我就記得在英國地圖上,曼城在諾丁漢市的左下角,火車居然往Shiffield跑。 莫老師開車載我回Newcastle莫媽媽家時,我們有經過這個地方,我知道它在諾丁漢北邊,這很確定...我的眉頭一直皺著,心想,應該不會錯吧,我都問了三個人了..火車再來居然從另一頭倒退嚕開了,一路嚕到曼城..

 

我有點看不懂這個火車站,他的大廳不像一般車站規矩方圓。  很幸運一走出火車站就是我要找的路,走個三十秒就到目的地。  我走進領事館有點嚇一跳。  裡頭全是華人..全都是華人要去義大利玩。  我前面一對男女學生,被另一個窗口的男辦事員叫去被他服務。  除了我前面站一個在排隊,和那二個在另一個窗口交件,其它的華人學生全都臉色凝重的坐在沙發上 - 我猜的沒錯,他們都有缺件,派個代表去影印東西或領錢,或買回郵信封了。  

 

全場我最沒良心,因為,我的手一直摀著嘴巴在笑。  在這之前,莫老師曾模仿給我看過義大利人講話時手足舞蹈的樣子,他說,義大利男人是全歐洲最情緒化的人。  那二個學生被要求要出示學校信證明他們的出席率。  我對這種要求有點嚇一跳,我從沒有聽過要出示這樣東西。 但是,為了證明你的身份是學生及預防跳機,這也不過份。  那位仁兄二手在空中一直手心向上揮舞著,一會又摸他的額頭嘆氣,一會又搖頭甩頭像嗑了藥,一會又手插腰,又抱胸的問:你們兩個到底要不要去義大利? 之後,他不知在氣什麼,二手插腰的走到我排隊的窗口,對他的女同事說了一大串義大利話....

 

我開始默禱,拜託你們二個多站一下,我不想讓這位仁兄搞我的件..但是又忍不住笑咧嘴。  還好,真的不是他給我沙米思..輪到我時,我笑笑的對裡頭的服務人員說的第一句話:

 

我要去威尼斯渡蜜月...

 

果然逗得她開心...所有的證件都齊全啦..小可惜,因為保險買得太短,她祇能給我五天的簽證,一天也不多><||||  她還說,如果我買一年的保險,她可以給一年簽或半年簽。  換句話說,保險買得夠,那天我們二隻想去歐洲,包包拿著就可以去了,我不用再舟車勞頓的跑東跑西花錢坐火車辦簽證了..小可惜..

 

最後,我問了:要多久才會收到呢?

服務人員:嗯...你從China中國來,大約要...(後面我就沒在聽了..)

YY:嗯...那從台灣來的要多久呢?

服務人員呆了二秒,馬上站起來查表格...

 

"一個星期"

 

 

這是本週第二次被說從China來了。  我週一被叫去做肺結核檢查,護士還說,我在倫敦拍的片子很漂亮(^.^),週三不用來覆診了。  但是因為你從China來,有感染肺結的可能性,所以才叫你再來一趟問診。  我當時聽到週三不用覆診,一時太爽了,所以也沒更正我從Taiwan來。  回到家莫老師問我為何不更正,我才大悟,她拿的資料搞不好我的國籍有誤。  

 

 

今天回家一路納悶,台灣的國際能見度怎麼比以前低啊? 更何況還是醫院,領事館這種場所..不行,我一定要大大的宣揚台灣好,台灣是塊寶...

 

 

 

莫老師回家吃飯時 : 今天的BBC新聞,你們陳前總統出庭了喔...

 

ㄜ.........

 

 

 

 

 

 

3/20回來更正一下:

曼城在諾丁漢的北方,比較偏西一點.  在諾丁漢南方的那個大城叫伯明罕.  今天拿到簽證了,真的有效率.  週四去辦,週五就寄出來了.  因為週五下午四點我們就回新堡的莫媽媽家度週末兼玩小孩,所以今天才拿單子去郵局取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