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有計畫到外地幾天, 所以文章標題不叫吃在曼谷了.  真爽, 我一直以為我出不了曼谷了 或 回不了台灣了 (黃衫軍事件)...

寫這種文, 回去一定被打.  我抱著謙虛不已的心態, 早上六點半同我家莫老師起床, 他上班, 我上網. 這樣才沒有閒妻的罪惡感.    莫老師和我抵泰國前, 他在skype對我說我們要在泰國吃得很好  泰國的東西, 真的是好吃又便宜到靠夭.  什麼叫吃香喝辣, 你來泰國一次就吃道. 

YY你在泰國吃得習慣嗎?  常被人問到.....

很習慣啊, 我又不吃泰國菜. 

我真的嘴裡下不了泰國菜.  在曼谷, 可選擇性的食品實在太多, 泰國菜在我眼裡, 真是低卡路里又重口味, 吃的時候伴著大量的清水下肚, 難怪泰女個個胸部ㄉㄨㄞ, 腰瘦, 又俏屁屁,但是實在不是我的菜.  我家每天開伙二餐.  因為早上兩個人都睡到自然醒, Breakfast + Lunch = Brealunch一次解決.  晚餐等莫老師下抵門已經九點半.  吃得晚的結果, 就是易胖.  下午, 我不是逛街減脂, 就是上健身房踩腳踏車看電視.  我家得在陽台動刀鏟, 再不願意, 這在泰國也很普遍.  但是, 我這種枷笑, 套一英文語法 - not only ..... but also...來用, 功夫已不精, 更沒地方炊,就是我在家的寫照.

每週四, 五, 我的好日子就來來.  每週四五莫老師休假, 我得督促他上健身房, 洗完三溫暖後, 二人外出覓食.  我嗜食中越日韓義式料理.  莫老師愛墨式, 泰式及印巴式料理.  我們在香港時, 他就常找得到一些根本不可能有餐廳會存在的大小街弄(請點舊文), 在裡頭好好享受一個下午的好時光. 

十月的泰國, 熱得我對時間空間失去觀感, 我幾乎每天下午四點後才出門.  一路上祇覺得我和一般人走在相反的方向.  晚上約八九點, 才覺得空氣間有點消暑.  初次出訪找茶, 不是那麼簡單.  但往觀光客多的地方走, 大多不會錯.  我在泰國的第一家阿拉伯餐廳, 給我印象很好.  祇是, 拿到帳單後, 我稍為楞了二秒.... 270泰銖?  我們有吃那麼多嗎?  

吃得經驗得靠累積.... 吃第二家時, 我就知道了.   不走在蘇坤蔚大路3街上, 我們轉到巷子裡(約介於蘇坤蔚大街3~7街之間).  巷子裡一片金光, 這種高瓦特,沒有燈罩的燈泡掛一整排, 街頭到巷尾, 老闆一有空閒時間, 不小作休息卻站在入口處高喊著迎賓語, 一引人注目, 二搶生意.  這種地方, 奇怪的是所有的女人都是外國人.  看不到一位阿拉伯, 印度, 巴基斯坦, 孟加拉女人. 

我被這種不知什麼動物吸引住, 二腿暫停走動.

Arabic (1).JPG

待宰羔羊的鏡頭閃過我腦海.  我研究起來, 是不是他的內臟都在下面的盤子裡.  後來, 因為一旁的櫃子裡, 五顏六色的食物實在太漂亮, 我們就踏了進去.

 

Arabic (8).JPG

莫老師吃的抬頭紋都出來了.  這家店祇給一小碗辣青醬讓我們配沙拉, 你看莫老師的盤子就知為什麼他有這種臉.

我在英國和香港沒發生過這種事 - 第一家餐廳的帳單讓我一跳, 是因為那位笑咪咪又高帥英挺, 穿牛仔褲的服務生送上了二瓶水和一小蝶沙拉.  以為不用錢的我, 大吃大喝了起來.  泰國人嗜吃生菜.  我已在路邊攤見識不少了.  路邊攤的桌子上往往有一大碗豆芽和一大碗九層塔.  端看老闆有多好心給你多少.  有的路邊攤還有青蔥和韮菜或高麗菜.  九層塔放在羊排上裝飾, 吃不吃我都看過, 倒是豆芽菜能生吃嗎?  餐廳由祇有二三桌客人, 這位酷哥簡直是專屬桌邊服務生.  他送上來的沙拉, 有一粒小萊姆切成四份, 生黃瓜和幾根青蔥.  我學著莫老師吃萊姆.  青蔥還拿來起來沾醬.  我已經忘了是什麼醬了, 但是絕對是生平第一次用嘴吸萊姆汁和生吃整根青蔥,....哇咧...菜味真重. 

 

Arabic (10).JPG

naan......是印巴人吃的一種麵包.  真是夭壽好食喲....

我第一次吃到這種麵包, 是在英國.  後來, 一次巴基斯坦大地震, 在英國的電視上看到搭帳棚的災民圍爐取暖並烘著這種麵包.  一個母親在平底煱上一直翻著這片麵皮, 一直到他篷鬆為止.  我才知道在阿拉伯世界, 這可是國民食品.  每次上印度餐廳, 我是必點的.  所以, 不用講, 一人一片, 來個二片.  我點了熟悉的大蒜口味, 師傅現做, 蒜頭居然碾得滿滿滿, 口味重得我食不下嚥, 忙著把大蒜挑出來送到莫老師嘴裡.  還被唸 : 幹嘛點芝麻燒餅不吃芝麻?  

Arabic (9).JPG 

這家的naan比我的臉還要大, 用個漂亮的高腳蓮花座裝著 - 好像要拜拜, 一片要三十塊. 

看我的盤子多乾淨, 就知道我都沒沾什麼醬了.  莫老師點了Kebab Rolls, 二管肉賣相真難看, 還有二個烤得焦焦的蕃茄.  (Kebab喀吧是似沙威碼的一種, 也可做成肉串)

 

Arabic (2).JPG 

桌椅全都是白鐵的.  我幾乎托不動椅子.  看牆上的阿拉伯文了沒???  店裡的女人, 用一隻手數, 還數不到中指.

200811YY (5).JPG

這是我生日那天, 莫老師帶我去吃印度餐廳.  這家店還不賴, 我們包了下來... (沒啦, 剛好祇有我們二個客人.  我們十點多才到餐廳, 泰國大多數的餐飲業都十點打烊)  照片裡的我, 在攪伴莫老師的咖哩.

在泰國, 印度餐廳算貴.  一般印度餐廳, 都是菜 飯 飲料分開點.  他的主菜main course,價格會因為你點了雞,豬,羊或海鮮而有所不同.  我一時想不起來要吃Chicken Tikka, 所以服務生和莫老師幫我點了Murgh Makhani, 莫老師吃Vindaloo.  另外加二碗白飯及一份naan.

Makhani是一種有加優格的印度咖哩, Vinadloo則是辣得要死的咖哩.  印度菜的點法, 是照咖哩的名字, 前面加上肉別即可.  例如 Chicken / King Prawn / Lamb / Pork / Beef  Vinadloo....  這家餐廳前面(即我身後)是吧台, 後段是餐廳.  我身前有一杯奶昔.  印度菜吃久鐵胖.  保證胖. 一定胖.  咖哩都是伴著椰汁去烹調, 加上辣嘴的東西, 容易大口伴飯下肚.  濃濃的水果奶昔, 常常是菜未上, 我已喝掉大半杯.  不夠時, 再拿莫老師的啤酒來下肚.  雖然我的餐點已經交待不要辣了, 仍是嘴賤的我, 還是要去舀莫老師的來吃.  我常在想, 莫老師的厚唇, 是不是吃咖哩吃出來的呢??

 

 

工商時間:

New India Gate Restaurant

214 Sukhumvit Soi 12

Bangkok

服務生講著很好的英文, 食物要多辣可以預先說好, 雞肉價格約250起跳, 羊肉要270, 海鮮平均是340泰銖.

Naan則40泰銖以上, 飲料從水到紅酒都有...我很願意幫他廣告, 是難得有間印度餐廳我去了還想再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