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走遍China Town, 並從我家的蘇坤蔚路, 沿著sky train的東西兩向所有的鑰匙攤全都問過。  一次, 走進四面佛保佑的百貨公司裡, 心想能在百貨公司擺攤也有兩把刷子吧。  鎖匠正轉過身要喝水, 一看我掏出來的鑰匙, 差點被自己的口水嗆到, 水未就口即立刻放下水杯, 口水吞了吞, 眼睛張著如舞獅般大,先發出了所有鎖匠看到我的鑰匙都一致發出的聲音 : 喔............。(要拉長音); 再問了所有鎖匠都問我的話 : 你是外國人厚? 那一國啊?

 

 

14。 泰國人不用瓦斯爐??  不曉得是不是法律規定, 在泰國, 除了餐廳看得到師傅炒出來的一團火外, 我沒看過住宅裡有瓦斯爐的。 

 

房東的媽媽 : 煮飯的爐子?? 我買一個給你啊。。 沒問題的, 那個沒有很多錢。

 

真高興我接洽到房東的媽媽。  這裡的人, 都用吃電的爐子, 像英國一般。  我的房東買了一個給我。  找房時逛到日本人多的區域, 辦公室的大姊開口一房的公寓要七萬泰銖。  真是我開口講英文, 你把老娘當凱子耍。  七萬泰銖的租金, 還沒有廚房。  還回我一句 "Maybe cook in the balcony。"  這就是我現在的寫照。  難怪這裡家家戶戶有陽台。  沒有廚房的公寓, 陽台更是大。  既可曬洗衣服, 又可料理三餐, 連抽油煙機都省了。 

 

 

15。 泰國, 台灣, 英國 英文不一樣??  房子看了幾間, 發現這裡用的英文偏美式。  這不打緊。  但是有的英文, 是莫老師也不熟悉的, 那就很讓我們兩個人發呆。  在香港, 大樓叫mansion。  在泰國, 大樓都叫condominium較多。  公寓, 這裡叫apartment。  如果是套房, 沒廚房沒隔間的那種, 就直接講apartment。  莫老師叫我講 one-bedroom apartment。   因為, 這表示有隔間, 才會有廚房和區分出來的客廳。  我們還是傾向獨立的臥室。 

 

說歸說, 房子還是要本人親自看了還知道。  因為, 很多沒有隔間的apartment, 會有流理台、抽油煙機、電爐。  有的甚至還會有拉門來隔間, 有的還會有洗衣機。  我們現居的房間, 甚至還有個梳粧台, 讓莫老師放他的MP3, 及二個小鞋櫃。  所有的傢俱從顏色來看, 是同時買入。  這是比較意想不到的。

 

 

16。  曼谷超難過馬路。  我層在路邊罰站很久。  曼谷的車子是右駕的。  大馬路旁的小路, 有不少是單行道。  這些小路, 一邊是雙號, 一邊是單號。  祇是不一定很對稱。  單這一側到了 Soi 24時, 另一側可能是Soi 39。  泰文的Soi, 即英文的street。  如果住在Soi 14, 坐計程車時, 司機得開到Soi 9, 過了馬路後, 開進Soi 12, 再從裡頭的巷子穿到Soi 14。  最後, 他再自行從Soi 14開出去。  Sky Train下, 有一長長種滿花草的間隔島, 並不寬。  馬路上並沒有機車道。  機車騎士想怎麼死, 就怎麼騎。  紅燈時, 車子可以左轉, 這可以先解釋為什麼馬路很難過。  再來, 如果不在路口過馬路, 又沒有天橋, 和sky train的便橋可走時, 那就很慘了。  我曾等到懷疑起來, 是不是像英國一樣, 要自己去按才會亮紅燈。  摸了老半天, 確定沒有按鍵可按。  所以, 我都是緊跟著泰國人過馬路, 要死大家一起死。  但是如果看到賓士車, 心裡就樂了。  不是被賓士撞到可以狠狠叫他賠一筆, 而是, 到目前為止, 會讓路給我過的, 都是賓士車。  我很感謝這些駕駛, 是整台車完全停下來, 揮揮手叫你趕快過。

 

 

 

 

看了一個星期, 我最滿意的兩間, 也是最貴的兩間。  分別要20000 及 23000 銖。  游池 / 健身房 / 三溫暖都優。  其中較遠的一間, 地鐵一站就到TESCO, 站在陽台就可看到昭披耶河。  最棒的是, 廚房和浴室, 都分別有個對外的窗戶, 不同一般抽風機運作, 我更喜歡這樣的設計。  我看過要35000銖的房子, 開門門後就是浴室, 浴室裡的窗通廚房, 廚房再接陽台。  設計大大錯誤。  這樣的格局, 別講風水, 也相當不科學。 

 

 

看得久了, 就知道有裝潢的房子, 都為房東買來置產, 專門租賃用的。  裡頭, 都有一台大電視。  留意久了, 就發現, 泰國的新房子, 幾乎全放SamSung的液晶電視。 大大大的電視瑩屏, 讓客廳看起來就亮眼豪華, 重點一出來, 幾他的擺設就省了不少。  冷氣機, 幾乎是Daikin。  沒想到這二個牌子在曼谷的市場佔有率這麼高。  難免讓我想到股票....

 

 

我們最後選了現在的套房, 並且在陽台上擺上了台洗衣機, 加上房東給的電爐, 要開個小伙, 並不困難。  祇是, 我不愛在衣服旁烹食, 我想應該沒機會煮火鍋了吧。  現居的房子, 否決掉很多之前我們的決定, 以及莫老師的要求, 但也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我們希望 :

租個二房的公寓, 方便有訪客來投宿

週圍不要有空地, 它日要建房會吵死人, 積水容易養蚊蠅。

樓下不要有餐廳, 餐廳常常沒有廚房, 所以都在路邊洗碗。

週圍環境要單純 / 安靜。  附近不要有market, 鄰居不帶爛桃花回家。

不要在暗巷裡。 這個不用解釋了...

要有游池和健身房。  這也不用講了....

鄰居不要有小孩,更不希望是打麻將的鄰居。 

 

我沿著sky train找了一個星期,  結果居然看中這間在飯店二條街外的單行道裡。  價錢, 還是最便宜的。 

我們租了套房;  沒有廚房,所以我是在陽台煮飯的。 

 

巷子口, 一側有約三百多坪的空地, 另一側則是蓋了基樁, 沒完工的建築, 路過時, 還可聞到一股尿騷味; 巷子再走一點點, 有間教堂, 週日早上會拿麥克風開演唱會的那種;

 

樓下入口外有間泰式小餐廳, 還養了二隻流浪貓捉老鼠,還好,他們還蠻乾淨的 (切,對我很不友善,叫都叫不來);

 

游泳池沒有寄物櫃, 健身房沒有空調, 跑步機跑起來, 百步以外都震耳;  想要的都有,但是我看了不想去用...

 

對門的鄰居, 還有二個小孩, 小女生早晚一定哭。  要出門唸幼稚園就哭, 回到家門口, 媽媽找個鑰匙, 也哭, 每天固定時間聽到娘在比食指 "噓.........。"  三輪車和鞋子, 永遠都在門口...。 搬進來一週後,隔壁的日本人才有聲音。 一進門就大聲開電視,我得要叩他的牆。 早上起床就咳得半死。 他還沒咳死, 我們兩個先醒了。 晚上的女訪客,半夜12點套上高跟鞋叩叩叩的叩回去了..我才了解到,這種 室內的地板高度同外頭走道的設計 腳步聲是這麼清晰。

 

唉...。。莫非定律, 全都發生在這間房。

 

 

搬家當天, 行李一掛, 50泰銖就坐到了。  這棟樓, 或者說這個物業, 住了數不清的老外...混血兒, 也是每天在看。  最後忍不住問了莫老師, 何以選了一個條件跟他開出來完全相反的地方?  他才說, 我最喜歡的那間太安靜了, 周圍都是泰國人, 晚上沒地方可以去。   蘇坤蔚的大街小巷裡, 各國 酒吧 / 美食 都有, 你不覺得很像香港的蘭桂坊嗎? 況且, 門口的馬路, 是單行道, 進出的車子, 幾乎都是載隔壁的飯店的客人, 司機也多少講幾句英文。    單純又方便。  要不是很清楚, 上酒吧是你這個老外英國帶來的習慣, 實在很懷疑幹嘛要住在這一區。  我大概是全泰國, 唯一一個手挽個老外, 臉上沒化粧, 穿長褲, 腳套布鞋的女人吧...。   這樣鬧中取靜的地方, 要找到, 是靠幾分緣份, 有個華人房東, 擺八卦鏡的鐵門, 還有二個莫老師的同事也住在這裡.  我們免繳水費, 一搬入當天馬上有網路, 洗衣機, 和cable可看。  現在, 也在一步步的習慣這裡...。希望, 對門的小女生不要早晚馬馬嚎; 隔壁的日本人, 不要半夜看電視、早上不要咳得半死。   讓我可以賴個床......YY正在適應中....

 

 

 

 

 

 

11-29 2008

可惡的日本鄰居, 今天莫老師要付房租時, 我一定要跟房東抱怨一下...

煩請他的女性友人夜半來訪時, 不要再按錯門鈴了...

 

 

我發現小陽台會積水, 要試著清理時, 才知道窗戶祇能半開.  另一片玻璃, 是和隔壁戶share的.

難怪, 晚上會聽到他看NHK, 跟著哼著歌....

輕鬆的哼著小調, 倒也不為過

祇是, 都快11點了, 朋友來訪, 他家又沒有鐵門, 木板門輕輕敲, 還是可以來應門..

 

他的朋友一來按門鈴, 我們才知道, 隔音這麼差.. 我們都以為按的是我家... 昨晚, 真的按錯家...

火大的我, 和莫老師出去喝完酒回家, 猛按我家的門鈴, 就是要你知道, 別人家的門鈴有多吵

 

 

 

奇怪的是, 他咳起嗽來, 都是掏心挖肺...

 

一晚他在咳嗽時........

 

 

 

SS : I'm think about a three-letter word.  (我在想一個三個字母的字)

YY : Die.  (咳死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