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去深圳羅湖了.  從我們家油麻地地鐵一直坐到九龍塘,改搭九廣東鐵後,終點站就是羅湖了.
人不到羅湖,就真的不曉得  -- 香港和祖國,是互動這麼的密切啊
九廣東鐵可是從人口眾多又繁忙的尖沙嘴出發,約四十分鐘的車程到終站羅湖的.
尖沙嘴的下一站是紅磡站,也就是一堆明星渴望站上的表演舞台-紅磡體育館的所在地..紅磡另外有火車開往廣州,上海,北京.  從尖沙嘴到羅湖,火車可是三分鐘就一班. 還常常沒有位子座..(可見坐火車的人真不少)

火車過了大學站(也就是香港中文大學上下車處)後,就是一大片寬廣的綠地了.  這景緻很像在南台灣,車子開進了南二高後,又進入了旗山甲仙一樣.  每次過了大學站後,車上的乘客,不是台商,觀光客,就是返鄉探親的同胞及到羅湖採購的商人.  不少商人中,還是印巴人.
到羅湖去,我是再大膽也不敢獨自去探險.  每次央求莫老師同行,他都以 "我一臉凱子相" 拒絕.  沒辦法,他就是凱子,難不成他打扮成黑眼珠, 黑頭髮黃皮膚,還唱龍的傳人...

去深圳, 九廣東鐵莫過於最方便的了.  我們祖國也相當的方便訪問祖國的同胞
直接就在羅湖站外,設了飯店,停車場,地鐵站,火車站(往東莞或內地各處),餐廳及商場.  最大的建築,就是工商展覽中心.   展覽中心就像是個大到不行的批發市場..但是我這一身輕便,身上沒有拖著空行李箱的人,一看就是個體戶
由於之前己經去過兩次,也
繳了不少學費了, 上了不少課 (註一),  這次我約早上十點不到出發, 一路刷卡,護照,港簽,台胞證的,又是出境,入境表格, 測體溫,排隊過關通關的....當然, 皮癢的我, 免不然被中國海關又削了一頓.. (又不是我的錯,我又不是故意的 (註二)),

出了關後, 就直奔 大快活餐廳享受我的早餐.. 那是香港的連鎖店, 居然八達通卡也可以付費喔.  到大快活,是除了貨幣使用方便外, 衛生也好些, 我還可以幽閒的拿出我的書, K他個一小時再走.  可惜沒有非吸煙區.  祇見左右鄰座不少人也是大包小包的,坐下來喝杯茶, 讓自己的腿好好的伸展一番; 也有人拿個契約內容,滔滔不絕的介紹保險.  自然地, 我就不怕坐太久而感到不好意思.  離午餐時間還有約一個小時.  更何況, 大快活是香港消費水準, 出了餐廳,多的是各式便宜的小吃店.  這兒,多是需要講英語或休息的觀光客的選擇,大家都會坐很久.  

對我這個到羅湖,連市中心都不敢跑的人,祇能出了站, 先到大快活吃飯, 然後在展覽中心裡亂晃.   由於在工商展覽中心交了不少學費了.  這次除了幫莫老師做 Christmas Shopping外, 自己也沒有想要買什麼.  何況我真的不擅殺價.
可是, 很可惡的, 我又破財了......這九個髮束, 花了我180塊港幣.  一個原價35港幣
(註三)的髮束, 九個要315塊港幣.  我就是不小心說出來自己是台灣人, 所以價錢都殺不下來... 我出價150塊啦,買八個.. 最後是180塊買九個.  我很不爽的挑了那個水鑽很多的女王頭(上排右)...可惡......早知道,就一手再捉個五個, 把錢丟了就走...

不過, 我真的愛死這些小可愛了.. 上排左的粉紅豬, 是幫莫老師做的Christmas shopping, 送給英國前老闆.. 她特好豬的圖騰. 第二個綠色小貓,要送凱西貓; 中排左一的小狗,是要送給愛狗的前老闆.. 最下面的Miffy是要給兩個妹妹的.........拿來送給幫助過我的人, 送禮自用兩相宜.

其它的就統統是我的啦... 


註一
在羅湖, 如果你沒有消費, 是很有可能會被拉著手臂拖行十五公尺的.  我就曾被押在櫃檯不消費險走不了人, 背後還有個女人一直叫 "放手,放手", 還有個女老外被拉著手臂進來消費,被她的男友狠狠的罵"No Touch"

註二
我常常寫錯國籍, 所以常被海關罵: 你的國籍寫錯了, 要寫中國台彎.  有個女的還摔退我的護照

註三
沒有看錯, 在深圳, 買東西要用港幣嚘... 如果你拿人民幣, 你肯定被削第二頓: 我們不收人民幣的,一律祇收港幣.. (OS: 哭么喔, 我不是在大陸深圳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