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灣的期間,由於主要工作是搜集一些幼教的資料,和帶媽媽去檢查, 加上有一半的時間媽媽不在家,所以我能吃的美食就少了很多.. 
但是,我果然還是我媽的女兒..嘿嘿..我真的不誇張,嘴巴都沒有停過 

除了 凱西的喜餅 , 凱西買的香菇香腸, 以及凱西親製的特選級牛小排外, 還有阿母自製的水餃, 及媲美愛之味的醬瓜 (可素食,不加鹽的喔)
阿母好友親手作的飯糰 (阿母這位好友沒開餐廳,沒擺攤子,卻常被國小預約做飯糰給小朋友當點心喔)
我今年以來幾乎每天吃的豆類或穀類的糖水,這次回去也不例外.  紅豆湯,芋頭湯根本就是我的早餐. (可是沒吃到薏仁)
還有阿爸知道要買給我的紅豆餅,花生餅... (我還會嫌料太少)
吃素的阿媽介紹的素食火腿, 冷熱皆宜, 我是路過冰箱就拿一塊..
朋友蓉蓉開的飲料攤,一定要惠顧的... 我去猛喝了一大瓶珍珠奶茶 (還可以去冰少糖,真專業) 我還打包二瓶珍珠過海來
哈哈, 還有橘子上市了, 我是撥皮撥到淚流......
妹妹自日本帶回的味増, 阿母回高雄後,每天都煮的味增魚湯--->補血耶
當然, 我還是會下廚的... 我每天親手煮一大鍋黑糖紅茶...
我們家六口,除了媽媽不嗜甜外, 其他五口生肖都屬螞蟻喔
此外, 我愛吃的沙茶炒烏龍, 還有抵挑料吃的炒米粉, 精緻的蜂蜜蛋糕, 不酸的大李子 (香港一顆要約16塊台幣)等
真是吃飽撐著..每天到上床都飽到不行.. 還得提醒自己早點睡,免得吃不停..

最後, 實在受不了在香港的小廚房,我就給他帶了個 大同電鍋
就這樣飄洋過海的給他提過來... 

去賣場提貨時,店小姐一直問我要帶電鍋去那裡?  我回說去香港探親.
等都確認包裝無誤後, 店小姐又問我籍貫是那裡.. 我毫不加思索的說: 我們一家都是這裡人啊.. (我指台灣)
停了三秒後, 我接著問: 我看起來像外省人嗎?  店小姐睜大眼回我: 你就長得一副外省臉啊...
出了店家, 我才聯想起來, 我的那個 香港探親 的答案, 讓他誤以為我是外省掛的
真的很少沒有聽到這個答案了, 特別是我現在台語講很多.. 
小的時候因為喝母奶及不便宜的森永奶粉,我的塊頭比較大些.. 
鄰居很多阿桑常說, 你是外省啊仔喔,你再大下去就要嫁阿逗啊了...
(( 大概是嫉妒我年紀輕輕就長得跟仙女一樣))

到機場後, 提著大同電鍋要登機實在也不方便, 我又不放心托運,
於是在check in時問了地勤人員.  這位地勤叔叔年紀不小了嘍, 跟我回答 : 當然托運啊, 你要在飛機上煮飯喔!!
接著當著我的面貼上易碎物品的貼紙... 不錯.. 現在用來一切順利...
我很快就可以煮黑糖紅豆湯, 薏仁湯, 芋頭湯了...Ya...
不寫了, 要去喝我的大同電鍋煲的雞心紅棗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