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珍是 企西人, 打完後全不見了..

昨天 14 Oct 2006 星期六,帶著凱弟弟去看青馬大橋..
我大概是在家太多天沒當導遊了, 青馬大橋才在那兒待半個小時,居然是他最喜歡的香港景點 
308M每十分鐘有一班車, 司機很守法的簽到寫了時間後就開車, 但是去  青馬大橋遊客中心觀景台  的車,卻是一小時一班

我們兩個老外,因為走到天橋下,再走回來時,己經下午3:33分.  全球華人厚,最守時的車就是這一班啦, 3分鐘也不等
所以祇好帶凱弟弟去吹冷氣,半個小時後再回來.
回來後, 我很不死心的,兼不要臉 + 不見笑的每班小巴都跳上去問, 好心的司機北北說: 
去青馬大橋遊客中心觀景台的小巴, 固定車牌是 1821,每小時後的30分鐘才一班, 所以我就乖乖的等到四點半就是了
沒想到,這一問, 把一個來觀光的馬來西亞小姐給問下車, 因為她不知道每小時祇一班車去觀景台

下了車後, 我馬上就看到一個巴士站,是回去要搭車的站牌, ..結果, 二個印度人跑來問我們,知不知道回去的巴士在那裡搭
我告訴他們是這個巴士站牌, 他們居然回答, 他們等了二十分了, 載我們來的那輛小巴, 司機不讓他們上車..
和我們同車的馬來西亞的觀光客, 於是用廣東話去問了個工作人員, 才知道:
回 青衣站 的小巴, 是一小時一班, 但在這停靠的小巴, 不是每班都回去青衣站的,  
換句話說, 除了傻傻的等外, 我們根本不知道小巴何時來.. 這裡可是前不著村, 後不著店的啊...

凱弟弟玩的可爽了, 照片一張比一張白痴, 我卻擔心回不去了..
唯獨幸運的是, 由於當天是週六, 我們還可以知道最末班是6:00的..

我們約5:00多就下來等車了, 真是不敢上廁所, 也無法去坐下來喝杯咖啡看夕陽..
約5:30分左右, 觀景台的工作人員全都下班, 留下了約十個痴痴的等的觀光客..
快六點時, 我們三個人 (含那位新朋友) 另外找了兩個人決定坐計程車了, 卻居然一輛計程車也沒有..
到了六點多, 終於來了末班小巴.. 企西人.. 等了一個小時又十分鐘.. 那裡都不敢去

回到家後, 把情形跟莫老師說, 他說 這種沒車的情形真的不多見... 
我想也是, 香港的交通密度實在有夠發達的, 舉凡地鐵無法到達之處, 渡輪, 巴士, 小巴,計程車 全都涵蓋了..
第一次聽到一小時一班的車... 可能這兒都沒有人住的關係吧..
可是這樣的安排, 難怪觀景台上的商家都沒生意.. 大家都怕沒坐到車吧

所以, 要去看青馬大橋, 要記得, 問回程巴士的載客時間, (我沒問到..也忘了看車牌)
因為載人來的車, 是不載人回去的.. 

相簿有點問題, 所以沒有貼圖, 請大家點旁邊的 我的相簿, Kevin in HK


以前來香港, 都是坐機場幹線.. 自從莫老師來香港後, 我每次來港都是坐A21巴士到油麻地
巴士會走金馬大橋, 在橋上是相當的有感受的.. 
A21巴士進入九龍市區後會沿著彌敦道走, 直到尖沙嘴, 最後轉入紅磡
對於在地鐵裡要爬上爬下的, 坐巴士真的方便很多, 又可以好好看看香港九龍市區

莫老師因為 接/送 機太多次了, 所以沒什麼興趣去看橋, 在家備課..
想想, 每次去送機他都淚漣漣的...平時他真的白目到不行,看他送機時都好可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