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生,都會問自己的好朋友是怎麼認識另一半的..
今天來回答大家都會問的 我 和 莫言 (YY & SS) 是怎麼認識的..

"我們是同班同學!!" 沒錯,這是標準答案,也是事實,更是最簡單易懂,不用費盡心力,歹戲拖棚的解釋一堆的答案
但是,我們兩個都一致認為,我們是在圖書館認識的..而且是開學後,談過話,當了一陣子的同學後,
某一天兩個人在圖書館遇到,我向他問了幾個問題,而他也很好奇為什麼我會問這種課外問題,兩個人才開始留下深刻的印象

我學英文有個壞習慣--相當的 "行為主義(Behaviourism )" ,..我需要相當大量的模仿..
所以我幾乎每天上BBC網站,因為裡頭會每天照三餐唸十五分鐘的英文頭條,而且還可以找得到文字敘述.
這樣的學習,好處是: BBC的主播,不論膚色,一定是英國標準發音 (RP = received pronunciatio),發音+聽力+字彙,可同時一舉數得
缺點是:News headlines 通常句子簡短,加上不懂英國政治背景的話,不好懂其國內新聞
我習慣在筆記本上抄著不懂的頭條新聞,在圖書館找書時,聽到了右手邊有腳步聲靠近,
於是漸漸的把埋在書中的頭,向右望了去,看到了往我這走來的SS
每當談到這件事時,兩個人都還記得當時的情景,也懷疑時間怎麼那麼巧 ^^

大學修歷史的莫言,在畢業後決定要當個英文老師. 在教了近十年後,才決定要再進修碩士.
問他英文,真的是問對了. 因為有些問題,他會告訴我其背後的歷史故事.
再加上他本身是英文老師,回答問題時不用艱澀難懂,並能就句型稍加分析,幫助我了解.
當然,他也會對我這個問著英國前後任首相,黨籍,黨主席等,及會不會投票給[New Labor]等問題的東方女生很好奇.

現在,BBC己經把之前我最愛的功能取消了. 祇保留了全程的新聞錄影.
認識到現在,也兩年了..求學期間,他亦義無反顧的幫了不少忙.
交往期間,語言的問題,也造成不少大大小小的紛爭及誤解. 還好他很好溝通,也主動尋求解決之道.
現在,就業期了,感情也穩定了, 我們還仍有 [當很盧的東方遇到很白目的西方]時的問題.
可能現在沒有工作吧..仔細回想之前的種種過程,發現再不寫,很多點點滴滴可能自己都要忘了..
再不寫,生活-大概祇剩柴米油鹽醬醋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