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咳....咳.... 已經進入第三週了, 一早醒來, 我仍是一堆痰.......早餐,也常在我清嗓圓舞曲的伴隨下結束......

確定好姊妹無法來相救了, 最後仍得把我阿爹吵醒.  車子直趨榮總掛急診.  我已發過誓不要再去躺榮總急診室了. 急診室的病床祇有一般病床的一半,比一個單人床還要小個三分之一.  病床四週的鐵條,在急診室親心涼的氛圍下,更益發冰冷.  更要命的是, 病人躺在床上事小,還得拖累一個家屬在一旁祇能打盹兼乾操煩,全使不上力.

我決定要掛急診的決定還是對的, 即使天已經微亮,再撐個幾個小時就可以去一般的診所.  我帶著24小時內看過的兩個醫生的藥袋及有寫藥名的看診收據, 驅車榮總.  醫院的急診室制度與一般門診不同.  在急診室,要掛號前得先讓護士瞧瞧, 量體溫, 血壓, 說明病況後再拿健保卡去掛號.  體溫一量: 38度4.  大概, 這是這幾年來最熱情如火的一次吧.  在掛號處說明了病情, 兩個護士阿姨輪流打量起我的眼睛及討論著我前一天的用藥.  我的右眼祇能開閤左眼的一半,眼屎膏還不斷的流著.  病得昏沈的我, 還得不停的提醒自己祇能用右手去擦拭右眼.  雖然說,單鳳眼是我家傳的臉部特色之一, 但是其中之一成了柳眉眼仍是不能看,還相當四不像.  護士懷疑我阿斯匹靈過敏.  兩個人輪流問著我有沒有藥物過敏史.  我的藥袋裡頭, 簡簡單單的僅三樣用藥.  除了阿斯匹靈外, 其它的藥似乎引不起任何人的注意,也奈不了我何.  很可惜的, 我很確定我向來對味精會過敏,心悸,頭疼不已; 對藥,我祇感受到病除了就對了, 也沒留意過有過任何不適; 就算有,對個病人來講, 大概也以為是病況之一.  

急診室的醫生翻了翻我的右眼,一而再,再而三的詢問我用發病過程.  時而和我比大小眼,時而緊盯著那個A4的瑩屏瞧.  坐在對頭,全身很火的我,實在很希望快快挨針,讓我火速退燒.  我已經火了一整晚了. 醫生告訴我會給我打退燒針.  又要我去做抽血.  我深病得昏沈, 但仍回應不要住院, 打完針就要走了.  祇是, 坐在椅子上的我,搞不清楚下一步要做啥.   最後, 打了電話請眼科醫生下樓一同會診.  在抽完血, 檢查完眼睛後, 確定是上呼道急診感染引起的急性結膜炎.  應該不是藥物過敏.  在交待完一些注意事項後, 幫我再掛號週三回去複診 (哇咧, 連榮總的眼科也要來看了..我又多了一項紀錄了).  回去內科醫師旁, 終於等到我要打的針了.  整個過程, 看得出來醫生護士頗多猶豫.  似乎沒有人敢給我打針, 深怕我一命嗚呼, 針到命除.  

上了車子後, 交待爸爸要給車子簡單消毒一下.  因為.. 會.傳.染...再一覺醒來, 已經是下午四點了.  直奔浴室盥洗, 再把所有的髒衣服及枕頭套,舊毛巾, 統統丟到洗衣機去.  下樓用餐, 順便打了電話再請一天的假.  此時眼睛已經可以自然開閤,雖然還腫得不像樣, 偶而還泛著淚膏.  女人泛著淚光的雙眸, 是動人的; 流著淚膏涎,欸...還真噁..還好在家沒有人看.  回到家的爸爸,給了我兩條新毛巾.  他把醫生話聽進去了, 交待我要使用新的毛巾便上樓了...留下感動的我+ 眼流淚膏ing

榮總這一針, 並沒有讓我完全康復.  生病之始的症狀 - 喉頭, 仍在惡化中.  由於要加班, 加上眼睛已泰半復原, 我便沒有回榮總復診.  但是從屏東回高雄後, 我便直奔耳鼻喉科.  我已發不出任何聲音.  這是第五個醫生了.  醫生返復的塞藥入嘴鼻- 不論我如何的作嘔.  仔細的看了看我的眼睛及榮總和第一位醫師給的藥.  聲嘶力竭地,我努力的要描述之前有的症狀和就醫情形.  有經驗的醫生, 似乎不愛參考之前的就診紀錄, 一切以自己的問診及判斷為主.  加上沒有聲音的我, 在工作一天後, 換來胸腔的疼痛 - 喉嚨已無法發聲, 自然要壓迫胸腔來出聲.  就這樣, 我又帶了三天的藥回家.  

這一病下來, 其實我沒有怨嘆任何醫生醫術不及格之意.  相反地, 我深深"體會" 寄生在我身上的病源體, 居然如此多元和狡詐.各科醫生職有專司,各擅其責, 祇是苦了我這不變之身,得應萬變之毒害,更深受吃藥之苦. 看到這一堆五顏六色的用藥,  我比吃搖頭丸還搖頭.  用完藥後, 隨著症狀的改變, 我又複診了一次.  這一週下來, 我最擔心的, 莫過於由於看病頻繁而導致健保卡被拒.  還好, 由於我都看不同診所, 所以免去了這個問題.  但是,意外的, 被強迫多休了一天假. 

直至今日,進入第三週了, 症狀改成了流鼻涕及打噴涕.   每天一早清澡咳痰, 三不五時, 鼻子奇癢無奇噴涕打不出, 偶而, 噴涕連打七個, 連心肺都快要掏出.  唉... 人年紀大了似乎就要被欺負.  重點是, 欺負人的, 就在我身子裡,我花了銀子,嘔心泣血,挨針吃藥,還好不了.....等等等...等到我好了, 一定要去星巴克灌一杯Latte慰勞我自己.......

最近天氣多變化, 到處都有活動病源體...奉勸大家百貨公司週年慶不要去啦... 也請多保重, 什麼都是假的, 健康才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