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忙忙的決定了莫老師在台灣的大小活動及動線後, 交通工具一直是我很頭疼的問題.
此次的悠活之旅, 由於我們待的時間不長, 所以我決定就在飯店裡玩就好.
有點因禍得福, 我們到了恒春, 沒去逛墾丁大街, 反而把全部的時間都留給悠活的天與海.

我了解莫老師的個性, 他是即使要上班, 也要確定所有的路線及東西都備齊才能安心出門. 我出門玩向來都是愛哭愛對路型的, 祇負責吃喝玩樂和付錢....這一次, 不但全由我規劃, 還發生了畢生難忘的回憶.  

我們在高鐵站搭乘 "台灣速駁" 的墾店專車.  這專車早上11:00出發, 專跑墾丁各五星級大飯店.  我對這服務相當滿意.  在10:45 左右, 我就接到電話確認我們抵達高鐵站的時間.  我們兩個在上完廁所後, 交通公司的人也就順利的找到我們.  親切的幫我們拿行李.  點完名後, 就全體出發了.   在下樓時, 不知何故的, 衝來了一個約20出頭, 像剛出社會的大學女生...  無視我的存在的跑來和莫老師搭訕.  我也沒介意啦, 真的介意的是, 這個人在談完話後, 就消失無踪了...我還以為是同一團的人..唉..莫名其妙.  如果, 你們真的了解莫老師的個性的話, 你就會為這個女人感到同情...莫老師講得她完全接不下話.. 改天為此另po一文.

專車真的很舒適.  我們一行約12人左右.  我們兩個人是坐在最後的一組人..車子是20人的小巴, 每一橫排有三人座.  我們倆人還可以坐在一起, 且相當舒適.  車子一出高鐵站後立即上高速公路, 再轉88快速道路.  車子在過了四重溪後, 右側即為無限延伸的海岸線.  莫老師指著海說 : 我知道這兒一直游, 會到香港(冷掉)...接著, 我們坐到最後一排曬太陽, 享受車子的避震器帶來的震撼, 一路到悠活...

由於我出門前, 把之前和飯店聯絡的紙條放在上班的包包, 所以, 在Check in 和Check out時, 一再和飯店確認回程的車子是三點搭車.  很不幸的, 時間不對.  在11日早上11:30 Check out 後, 我們就直奔到海邊曬太陽.
  



一直到下午兩點, 再躲進咖啡館裡喝咖啡, 吃塊黑森林當生日蛋糕... 南洋風味的咖啡館..我很愛這種藤椅.  可是我的飲料不對味.  這一頓要扣分....


 東西才剛一咬完, 櫃檯來了電話, 說車子到了.. 趕緊付了錢, 跑去上廁所, 再衝去領行李... 唉, 小丟臉的, 回程的車子, 悠活是最後一站, 我們是最後上車的..還好, 跟個老外在一起, 大概沒人以為我會講國語...  
回程的客人多了些, 車子是高雄客運的包車,和來時搭的小巴大很多.

我和莫老師, 照慣例跑去坐在人群最後... 是車子的左後輪上方.   長長的車體, 沒有小巴那種的避震器帶來的按摩感.  我們也不介意, 總之, 有人開車. 一路平安, 一覺到高雄是我最想要的.  車子在開過海生館後, 事情慢慢不對了...

我們坐在左側, 在我右前方, 分別坐著兩個女孩子.  前面第一位轉過頭來一直盯著我, 臉色漸變.  她半起了身子, 動了動嘴和她身後 - 即我右前方第一個女孩子講了幾句話.  她馬上走向我, 開口 : 你有聞到嗎??

我點頭如搗蒜, 對, 我聞到了一股非常臭的焦味.  照理說, 我和莫老師應該是第一個聞到的.

這位細心的小姐立刻走向司機, 報告這件事.  司機打了方向燈路邊停車,熄火後,他走向我的座位.  全部的人都往我這兒看來了... 我離開了位子, 以便和眾人的眼光同一方向, 一窺司機的動作.  莫老師還在原位.  司機拍了拍我座位上方的鐵板, 說道 : OK啦, 車子剛保養過, 這是牛油的味道, 是正常的.  莫老師還在原位.

他不肯換位子, 他說司機即然說沒問題就好, 但我實在覺得很臭, 一直鬼叫他往前坐, 連坐回原位的膽子都沒有.  車上的乘客逐漸停止喧嘩.  我也試著走回原位.  一坐下來, 莫老師指著窗外說 : 你看, 好像有小小的蒸氣一直冒上來.  客運車的車窗是有色的, 我努力的貼著玻璃瞧, 看到似在我們正下方的車底, 冒出一小陣一小陣的白煙.  

司機也沒有閒著, 走到車外, 在輪胎上方, 也就是我和莫老師的座位下, 打開一個小蓋子後, 跑回駕駛座, 伸進了他的頭, 並大叫 : 全部的人趕快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