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莫老師來台了..

對於我10月下旬才訪港, 不到三週, 換莫老師來台了.  我們倆是這樣給航空公司賺錢的..唉...真的是很浪費.  由於明年可能有半年的時間見不到面, 我們互許在明年一月底莫老師的工作告一段落前, 兩人儘量撥時間聚聚.  錢的事情, 就先看開一點.

每次莫老師來台, 都待在高雄.  雖然他很期待能多出去其他地方走走, 我也一直很想去故宮.  但是假期不夠, 要南北奔波很折騰人.  這一次, 我決定帶他到墾丁悠活一遊.  就玩飯店裡的設施就好.  如果時間充裕, 再去海生館晃晃.

住宿, 首先要check房價.  網路上寫著要兩人要3999.  打電話去問要3189.  再四處問人, 有人住過員工價的.  最後, 祇好再托人問有沒有旅行社有更便宜的價格.  同時間, 我也猛查交通狀況.  交通, 一直是這幾年來我出門玩的大問題.  由於我有印象在悠活門口看過中南客運的車子,一直以為搭墾丁列車可以直達.  更何況我家走路個15分鐘就到高鐵站了,於是乎上網查查是否能從高鐵站搭車去墾丁, 省去我再去火車站的煩惱.  

不查則以, 一查起來, 則是讓我簡直累得半死.  我分別打了電話問悠活的旅遊中心國光號查詢專線, 才知道這麼多年來, 我們都被 "墾丁列車" 四個大字給唬弄了.  原來, 墾丁列車到了"恒春轉運站" 也就是警察局旁就停駛, 得要改搭屏東的 "墾丁街車" .   "街車" 出發時間又因淡旺季而不同.  網路上沒有街車的細節資訊, 我祇能確定悠活和海生館都在橘線上.  

悠活的旅遊中心還告訴我, 墾丁街車淡季不好等車, 很多投宿的客人都等到坐計程車.  而從恒春熱區到悠活居然要500元, 可殺價.  悠活到海生館, 也要約500元,也可殺價.  

問: 難道恒春的計程車不跳表嗎?  

你是不是有同樣的問題?  對, 不跳表, 祇要在恒春跑, 都是這個價, 因為, 熱區叫車坐到郊區後, 司機要自己開回鬧區.  等於我付來回程的錢, 祇坐單程.   再者, 墾丁列車一人單程要約360多元, 兩人要近800, 來回要1600元 計程車錢預估900元.  加上住宿要3200元, 溫泉卷兩人400元.  噢, 麥尬, 價錢不旦可以坐飛機去香港了, 坐飛機的時間還比坐客運短.

我幾乎放棄, 並改查去寶來的旅遊方式.  週日一早抱著電腦一天, 得到去寶來坐客運要3小時, 我就開始頭痛了.  唉, 拿了駕照還不敢上路, 就得讓人割喉.  我有暈車毛病, 已幾乎不發作了.  但是如果有感冒,或頭痛,或前一天沒有睡飽, 暈起來常很要人命.

我還是中意悠活.  我對他的印象太好.  悠活有私人海灘, 望海的餐廳.  夠面積的玩水設施.  週圍更沒有民宅, 少了世俗的庸擾.  這也是它交通不便, 但我仍想去的原因.  於是又打了電話給訂房組.  嗯, 不賴.  我得了好價錢, 並且早餐沒有省, 還附贈兩張溫泉卷.  同時, 電話再轉旅遊中心, 換另一位先生接的.  我得到了 墾丁街車 在淡季平常日一天祇開兩班(往悠活), 分別是早上11:45, 及下午3:45.  於是乎, 我在同時放棄了自己坐墾丁列車的念頭, 當下決定割喉 - 去高鐵站坐飯店專車 - 台灣速駁.  以單程450來算, 這交通費足足花了1800.  

這下可好了, 我們週五晚要雖有溫泉可泡, 但要吃泡麵了... 唉..乾脆也買幾顆雞去煮溫泉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