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香港回來了..
10月22日返抵高雄小港國際機場.
這一次的旅程, 給了我這輩子太多的驚奇..

先是10月18日, 請爸爸載我到機場.  下午還跑去加班的我, 一直狂跑廁所, 心跳加速不已.  從出國門前, 就一直覺得好像有什麼大事要發生,又說不上來有什麼不舒服.
啊哈, 到了港龍的櫃台, 才知道我真的是個很"搖擺" 的乘客.

"小姐, 你的港簽過期了!"
"別鬧了, 這是一年的簽證!!"
"小姐, 你的港簽真的過期了"  被我一吼的櫃檯, 仔細的再查看我的港簽..

中間這一段就省略了, 因為怕有人會失業....

最後, 港龍的地勤人員傳閱起我的港簽, 不可置信的眼神看著我,
"不敢相信, 你居然一點事都沒有.."

這下我真的心跳一百了, 我一定得要搭這班機啊, 假都請好了.  這可是末班機啊.
還好, 神明保佑, 網上快速簽證, 15分鐘內辦妥..
本來, 港龍的櫃檯人員, 祇給我一個電話, 要我自已去處理簽證的事.
但看過我不可思議的舊港簽後, 拿了我的護照去抄寫我的資料, 並說她來幫我打電話好了.
重返check-in櫃檯後, 從沒看過這種事的地勤人員, 還是一再的問著"你真的沒發生什麼事嗎?"

說到香港海關, 我還真的常有事... 2002年, 因為辦新護照, 港簽趕辦不及,所以也辦網上快速簽證
到落後才發現生日打錯了.  好死不死, 那天是忙死人的 "911週年"  讓我在海關的辦公室呆坐了15分鐘.
我沒事啊, 但旁邊兩個印度阿三就好可憐, 一直被問個不停...
回程時, 我買的髮簪在X光下, 被當做危險物品.  所以, 檢查的人員, 不敢做主, 請她的老大來開箱驗貨.-還戴白手套喔.
拿出我的三隻髮簪後, 他還一直用他的食指, 叩叩叩著這髮簪的末稍, 如果當時他的手套染紅了, 那我也要失血了.
老大氣定神閒的看著我, 我也用我驚死人的單眼皮, 當然是努力睜得很大,又要有甜美的笑容,回應著他.
"你要去那裡玩?"
"我玩完了,要回台灣"
"你是台灣人啊?"
"對啊, 這是香港買的"
"我可以看看你的身份證嗎?"
"喔!!!"
我果然是玩得累了...
"你拿錢給我幹嘛, 我要看身份證..."
我現在還記得這個場景, 因為全部的人都笑歪了, 我掏出皮夾的, 是台幣一百塊.

由於我己經持有香港機場"Frequent Visit Card", 己經可以禮遇通關了, 不用每次都排隊四十分鐘.
這大概也是我上次會安然通關的主因吧.  當我路過長長的人群時, 心裡不免"搖擺"了起來, 內心真是十分爽快.
終於, 我也有這麼一天, 大辣辣的跨過人群...簡直不輸本地人的讀卡, 押手指了....

這份驕傲, 在我22日要返台那日,差點讓我送飛機...
由於可不用再排隊了, 早上我可很優雅的準備早餐, 並把莫老師的晚餐都備了起來.
11點離開公寓, 一到巴士站巴士馬上就到了..真是太優了, 太優了.
沒想到, 巴士在過了青馬大橋後,居然12點才開到機場.
眼看著11:38分過橋後, 到了11:58分才到機場.  速度之慢, 到了我想去催促司機拜託他開快一點.
車子還沒駛進機場航站, 我就己經備好這輩子最重的行李- 22公斤, 在車門口等了.

12:00整衝到港龍櫃檯前, 要求地勤人員讓我插隊....夠搖擺吧...
當然, 我還是有快速通關的禮遇, 祇是, 到了隨身行李檢查的部份, 由於沒來得及和最近的海關警察說要插隊, 祇好又乖乖的排起隊了.  還好, 港龍航空在一號匣口登機, 省去我去年常上演的飛奔機場的戲碼, 但也夠喘的了.

一切安好啦, 祇是在高雄機場, 又被大手一揮 "小姐, 麻煩你來量一下體溫..." 有夠丟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mau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